北京发布食品安全1号预警:柠檬黄日落黄都是健康杀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品办专家介绍,按照我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柠檬黄和日落黄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配制酒、糖果、糕点、果冻、果子酱、西瓜酱罐头、青梅、虾片、植物蛋白饮料及乳酸菌饮料、腌制小菜,但用量受到严格限制。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据介绍,因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超标而被禁止销售的食品在国内外屡次出现,色素超标成为食品不合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市食品安全办下架的1141个批次的食品中,有三成多是因为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不合格。国家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卫生部等对罐头、儿童食品等食品的监督抽查结果也表明,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超量、超范围使用是造成食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颜色愈鲜艳、味道愈香浓的食品,也最可能成为害人健康的“隐形杀手”。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布1号风险预警:谨慎食用“色泽艳丽”的食品。食品办通过对国内外食品安全信息监测分析发现,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目前已成为危害食品安全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文关键字:北京发布食品安全1号预警:柠檬黄日落黄都是健康杀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