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红薯芝麻饼能润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家中有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或不喜油腻,也可将红薯芝麻饼蒸熟食用。

  很多人觉得油炸是一种不太健康的烹调方法,且红薯饼容易吸油,吃起来会比较腻。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省油又健康的煎制方法,即下锅前先将饼坯蘸一遍盐水,就不容易吸油了。

  制作方法:将红薯洗净,大火蒸熟后去皮,捣成泥。红薯泥加糯米粉、面粉和清水一起拌揉均匀,按成面坯。黑芝麻炒香压碎,再加白糖、少量花生油混合拌匀,揉成馅球。取面坯逐个包馅球后摁扁。锅中放少量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将饼下锅两面煎黄即可。

  需要的原料:新鲜红薯500克、白糖50克、面粉50克、糯米粉50克、黑芝麻50克、花生油100克。

  这里介绍一道适合初秋食用的四川小吃——红薯芝麻饼,在四川叫做“红苕粑”,是秋季街头巷尾最受欢迎的小点心。香糯软甜,老少皆宜,对于秋季便秘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进入秋季后,人体容易出现阴虚肺燥的情况,胃肠蠕动缓慢的人很容易发生便秘。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滋阴润燥、补脾健胃的食品,如红薯、芝麻等。

  

本文关键字:常吃红薯芝麻饼能润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