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状态人群的膳食营养指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作业者体力消耗较少,故热量摄入不宜过多,脂肪类食物应注意限制。

  同时,亦应注意多吃“健眼食物”,如:花生、核桃、猪腰、青菜、菠菜、白菜、黄花菜、西红柿等。

  由于电脑作业者眼睛过久地注视电脑荧光屏,可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红质消耗过多,若未能及时补充其合成物质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降低等等。因此,电脑作业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平时应酌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诸如:羊肝、猪肝、蛋类、乳类等等。

  电脑操作人员 一日三餐应吃得相对均衡,早餐要吃好,营养素要充分;中餐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晚餐则应吃得清淡些,多选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不同状态人群的膳食营养指南

  电脑综合症是一种新型疾病,是人长时间使用电脑之后出现身体不适,如头晕、视力模糊、食欲下降、反映迟钝等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在停止使用电脑一段时间之后,一般会自动消失。但是,对电脑作业者来说,电脑就是他们工作的工具,每天都要长时间地面对。因此,对他们来讲,通过饮食调养来减轻电脑综合症是最佳的办法了。

  电脑作业者的饮食宜忌

 

  4、  戒烟、酒等不良嗜好。

  3、  营养脑神经的氨基酸供给要充足。脑组织中的游离氨基酸含量以谷氨酸最多,其次是牛磺酸,再就是天门冬氨酸。豆类、芝麻等含谷氨酸及天门冬氨酸较丰富,应适当多吃。

  另外,抗氧化营养素如B-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为丰富,宜多食用。

  2、  维生素摄入要充足。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这些维生素在糙米、全麦、黄豆中含量较丰富,因此日常膳食中粮食不宜太精。

  1、  要控制总热量的消耗与摄入的平衡,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以防超重和肥胖。如果脂肪摄入过多,不但影响体形,而且容易导致脂质过氧化物增加,影响工作效率,同时还增加了高血脂、冠心病的发病率。

不同状态人群的膳食营养指南

“白领”女性的饮食宜忌

  “白领”女性由于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负担重,常常无暇顾及营养饮食,久而久之,诱发了许多疾病。故此“白领”女性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本文关键字:不同状态人群的膳食营养指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