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味美香浓的脆爽莴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凉拌莴笋丝

  材料:鲜莴笋350克,香油10克,葱10克,味精5克,盐15克,白糖10克,芝麻5克,辣椒油5克,酱油5克

  做法:

  1.莴笋切丝后用少量盐腌5-10分钟,倒掉多余的水分。

  2.加入适量小葱末,调入盐、香油、醋、味精,喜欢辣椒的朋友可以再加少许辣椒油。

  3.可以享用啦,最好还有可口的粥哦!

莴笋火腿丝

  材料:莴笋1根,火腿2片,蒜2瓣,姜2片,盐,生抽,糖

  做法:

  1.莴笋洗净,去皮,切成排骨片,火腿切丝,蒜切片,姜切丝,备用。

  2.锅内倒入少许油,稍热,放入蒜片、姜丝爆香,放入火腿丝,翻炒,变色后放入莴笋片,倒入少许生抽、盐和糖,翻炒至莴笋断生,即可出锅。

 

葱油莴笋炒干丝

  材料:豆腐干四块,比较嫩的莴笋一根,干红辣椒三颗,小香葱五颗,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把莴笋扒去叶子,只留根茎的部分,削去皮和老筋,切成细丝,用盐水泡一会。

  2、把豆腐干洗净切成丝,红辣椒去籽切段,小香葱洗净切成粒。

  3、坐锅热油,开小火,油温三成热时放入香葱爆香,然后把火稍微开大一点,加入莴笋丝和干丝快速的翻炒,然后加辣椒,翻炒出香味以后加入一点点盐和鸡精就可以了。

 

豆腐皮拌莴笋

  主料:油皮200克,莴笋300克

  调料:香油10克,辣椒油10克,味精3克,盐3克,酱油10克,白砂糖5克,醋10克,大葱3克,姜3克

  做法:

  1.豆腐皮切成细丝,用开水连续焯两次,再用凉开水浸泡,捞起沥干;

  2.大葱去根洗净切成丝;

  3.姜洗净去皮切成丝;

  4.莴笋削皮洗净切成细丝用盐腌一下,挤去水分;

  5.豆腐皮、莴笋放入盆中,放入姜、葱、糖、醋、酱油、味精、红油、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莴笋叶拌豆腐干

  材料:莴笋叶150克,豆腐干100克,甜酱油1大匙,醋1大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把莴笋叶汆烫,过水,切碎,把水挤干;豆腐干改刀。

  2.放入盆中把切好的莴笋叶豆腐干调味料加入就行了。

 

莴笋肉片

  材料:猪肉200克,莴笋500克,大蒜30克,生姜50克,青辣椒100克,葱100克,胡萝卜100克

  做法:

  1.莴笋洗干净切片,肉也切片待用。莴笋用盐腌2到3分钟,这样莴笋吃起来更脆。腌好后冲洗干净,沥干水份待用。

  2.锅中油热,放姜片,辣椒,葱头,1分钟后倒入肉片大火煸炒发白。

  3.翻炒一分钟左右,加入一小匙精盐,兜匀,再撒入少量料酒、酱油、炒肉料。

  4.倒入莴笋和切好的少量胡萝卜,大火翻炒3分钟,要是想让菜更爽口,可以勾兑一点淀粉。

  5.然后尝尝,差什么味可以补进去,就可起锅了。再淋点香油,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在炒时加入干辣椒粉,成品就是这样啦~~~

 

腰果莴笋炒山药

  材料:莴笋,山药,腰果,胡萝卜,盐,食用油,鸡精

  做法:

  1.莴笋去皮,洗净,切滚刀块。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

  2.山药去皮,洗净,切块放置于清水中(防止山药颜色发黑)。

  3.烧开适量的水,把莴笋,胡萝卜和山药倒入汆一下,捞出沥水。

  4.倒入油,小火把腰果炸熟(一点点金黄即可,注意要用小火,否则腰果容易炒焦)

  5.最后倒入莴笋.胡萝卜和山药,跟腰果一起翻炒,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出锅了。

 

莴笋炒木耳

  材料:莴笋,木耳,葱花,盐,油

  做法:

  1.莴笋切斜刀、木耳泡发洗净,油锅炒香葱花,下木耳和莴笋翻炒几下就好,加盐出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