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要烫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研究报告并不多,大多是从动物实验推论可能的影响。因此,染烫发经由皮肤接触,是否会对孕妇或是胎儿造成直接影响,目前仍未有明确定论。

  既然染烫发已成为潮流趋势,那麼以染烫发而言,哪些是准妈咪必须注意的呢?吴伯瑜医师指出,烫发和染发不一样,目前烫发剂并没有造成胎儿影响的报告,且烫发多属於热源部分,除非是长时间直接接触热源且超过一定时间温度,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因此,短时间的热烫对胎儿来说,不会产生太多问题。

  就以染发剂而言,染发剂分为许多类,一般暂时性的染剂较无影响,比较有疑虑的是效力持久性的染剂。

  不过,目前文献上对於染烫发剂的研究,大多还是针对它们对於皮肤的影响,以及造成癌症的可能性。 有些染发药剂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对於经常使用染发剂的美发师,也有人皮肤出现异位性皮肤炎,或是接触性荨麻疹的症状。也有部分的人因为染发后,产生头皮发炎、红肿等问题。吴伯瑜医师表示,经由泌

  尿科门诊中证实,目前膀胱癌与持久性染剂中的成分确实具有相关性。因此,即使染烫发在人体实证下未有明确证实,还是不能轻忽这些药剂可能引发癌症的潜在可能性。

  此外,对於孕妇而言,染烫发是否会影响腹中胎儿呢?吴伯瑜医师表示,从国外老鼠动物实验研究显示,染发剂虽有其影响,但是必须高於某一程度的剂量才可能对动物胎儿造成影响。虽然怀孕时期染烫发不是百分百安全,但目前也没有发现明确造成胎儿畸形或是影响的证据,准妈妈若在不知自己怀孕的情况下进行染烫发,也无须太过紧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