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新生宝宝的几种姿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宝宝出生了,柔柔的、软软的,新妈妈不知道如何亲近他,怎样搂抱他,真担心一不小心会伤到他。别看他小,他可比妈妈想象的强壮得多,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抱宝宝吧。

  新生宝宝,小心抱

  抱宝宝是新妈妈的必修课之一,等你能轻松自如地抱宝宝时,你会发现抱着他是那么舒服,而宝宝也会爱上妈妈那爱的怀抱。

  标准式

  这是一种很传统的抱姿,妈妈的双臂紧紧地搂住宝宝,宝宝会感到很安全、很温暖。

  行动指南:

  妈妈将右手滑到宝宝的颈下,托起宝宝的头颈部;左手滑入宝宝的腰部和臀部的后方,以便稳稳地托起孩子的下半身;

  妈妈慢慢直起身体,同时将宝宝轻轻地托起至胸前;

  妈妈将宝宝的身体横抱于怀中,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左侧的臂弯里,左前臂支撑着宝宝的身体,右臂环绕于宝宝体侧,右手可帮助支撑宝宝的背部和头部。

  母子依偎式

  用这种方式抱起宝宝,宝宝不但能嗅到妈妈身上的乳香,还能听到妈妈熟悉规律的心跳声,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行动指南:

  妈妈的左手托住宝宝的头,让他靠在妈妈的肩头,右手将宝宝环抱在怀中,左前臂支撑宝宝的腰背部,右手托住宝宝的臀部。

  如果再将宝宝托得高一些,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的肩上,右手轻拍宝宝的后背,就轻松变成了哺乳后的拍嗝式。

  母子交流式

  用这种方式抱宝宝,妈妈和宝宝面对面,最利于亲子间的交流与对话,还可以轻轻地将宝宝在身前荡荡,令宝宝更放松、更开心。

  行动指南:

  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右侧臂弯里,妈妈的右前臂环绕至宝宝的腰腹部,支撑着宝宝的头颈和背部,宝宝的大腿靠在妈妈的左前臂上,左手托住宝宝的臀部,并向上协助支撑宝宝的腰部。

  较大宝宝,开心抱

  宝宝长大了,颈部的力量增强了,你不必事事小心谨慎了,当然,你还可以使用新生宝宝的抱姿,同时也不妨试试一些新的抱姿,你会发现这样更省力,宝宝也更开心。

  跨坐式

  宝宝的体重一天天的增长,你会发现这种抱式很轻松,而且方便你和宝宝的交流。

  行动指南:

  妈妈的右臂环住宝宝,让宝宝的腰背靠在妈妈的右前臂上,右手插入宝宝腋下,令宝宝跨坐在妈妈一侧的腰际,左手托住宝宝的臀部。

  飞机飞飞式

  采用这种抱式,妈妈双臂配合,微微荡漾,宝宝的小飞机就起飞了。

  行动指南:

  将宝宝抱起,妈妈的左臂环绕至宝宝的胸前,左手握住宝宝的右上臂,右手和上臂托起宝宝的腹部和臀部。

  前看式

  宝宝很喜欢这种面向前的抱式,他的视野将更开阔。

  行动指南:

  将抱宝宝起,让宝宝的后背靠在妈妈的胸前,妈妈的左臂环绕至宝宝的胸前,右手托住宝宝臀部。

  爱心提示:

  ●在抱宝宝之前,妈妈应洗净双手,摘掉手上的戒指,以免划伤宝宝娇嫩的肌肤,并待双手温暖后,再抱宝宝。

  ●抱宝宝时,动作要轻柔,妈妈应当始终微笑地注视着宝宝的眼睛,动作不要太快太猛,即使在宝宝哭闹时,也不要慌乱。多数宝宝喜欢妈妈用平稳的方式抱着自己,这使他们感到安全。

  ●满3个月前,宝宝颈部力量很弱,还无法支撑自己的头,所以妈妈在抱起和放下宝宝的过程中,应始终注意支撑着他的头。

  ●将宝宝放下时,最安全的姿势是让他背部向下仰躺在床上。

  ●多数宝宝都喜欢玩在空中荡来荡去的游戏,如果宝宝不喜欢,应立即停止飞飞游戏,改用其他更具有安全感的抱姿。

  ●每次开心的游戏之后,最好能静静地抱宝宝一会儿,让他安静放松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