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有那么重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怀孕后,不断有人问我:你肚子里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其实问这个问题的人,大多都是比较有好奇心吧,倒不是对生男生女有什么倾向。不过在我和老公的心里,倒是有各自的小算盘。我倾向女孩子,觉得女孩漂亮、温柔,是妈妈的小棉袄;老公倾向男孩子,我猜测是因为他喜欢足球、台球之类的运动项目,大概是希望能有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出去疯玩吧!

不过虽然各有期待倾向,但我们绝对不是重男轻女的人,只要宝宝健康,男女都无所谓,来到我们家,就是我们最珍惜的宝贝。

尽管我自己有一颗很淡然的心,但身边还是不断有重男轻女的事件被我亲眼所见,所以心里还是有些不爽的。

我出生在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家庭,我本人就是这种封建顽固思想的受害者;我有朋友曾经发誓一定要生个儿子出来,因为自己老公在家里是独苗,如果没有儿子,就无法给婆家传宗接代了(真悲哀,如果她生了儿子,这种压力还要继续在儿子身上延续,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一个生了女儿的妈妈,在孕期知道肚子里是女宝后竟然对我们说,不能告诉婆婆,否则孩子连件奶奶做的棉衣都没得穿了;一个在备孕期的朋友,婆婆提前给了她清宫表,暗示她要按照生男的规则走……

虽身为女人,我也不得不替中国的女人们感到悲哀啊!怎么会有这么多女人嫌弃自己的性别呢?如果天底下全是男人了,这个地球还怎么转动?!

大概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我才不管别人怎么想呢,我就是要生儿子,儿子儿子儿子!

我很庆幸老公家里没有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所以我孕期也没了这方面的思想负担。不过倒是我娘家那顽固的妈,却一直担心我会生个女娃出来。

我妈每次打电话过来,都会询问我什么时候去做B超。而且早早地就找人给算了下(大概是看的清宫表之类的东东吧),说我会生女孩。还用一副很遗憾的口气说:“唉,女孩也挺好的,不过要是生个男孩就更好了。”听得我心里真是不爽。

孕中期做彩超,大夫给看了下性别,告知是男孩,我妈兴奋地不得了。过了一段时间,她却打来电话质疑,原因是我家对门的女孩跟我同年同月出生,怀孕月份也一样,人家B超出来是女孩!她还是按照清宫表的理论,认为我们俩怀的孩子应该性别一样,暗示我再去看看,确认下性别。

我真是无语了,干脆回她:“不管我肚子里的是男宝还是女宝,你就不要操心了,反正我们家没有男女偏好,尤其我婆婆,生男生女她都稀罕得很呢!”

其实我的潜台词是,我们家里没有你们那种传统思想,生下来的孩子也不姓你家的姓,你操这么多心干什么!真是让我生气!

唉,大多数中国人骨子里就是这样,我们无法去改变,只能从我们自身先改变了。

皮皮,你就是上天赐给妈妈的天使,要是对天使还有性别的要求,就是没有天理了,对吧?哈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