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类供不应求的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宁夏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介绍,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用人单位在宁夏人才集市上提供的岗位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岗位需求呈现出“朝阳需求”的态势,销售、建筑道桥、IT、财务、服务、生产制造、管理、广告设计、医药等十大类职业占据了岗位需求排行的前十位,且这些
岗位人才供不应求。

    数据显示,从岗位与人才供求比例来看,销售类岗位供求比例为1:5,IT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3,服务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5,生产制造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4,财务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1.3。

    从宁夏网上人才市场看,有行业背景和良好的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最受用人单位欢迎。不管是管理、销售等文职岗位,还是计算机开发、建筑设计等理科职位,除了对求职者的专业能力有一定要求外,用人单位最关注的就是“行业背景”。不少企业认为,了解行业背景的求职者能够更快地入门,更好地熟悉本职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