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上半年鞋革业商品进出口十大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下是海关总署数据做一简单的整理和分析,相信一些原始的数据会给企业以及广大读者带去更多有价值的资讯和信息,以便于更加准确地定位当年乃至以后努力的方向。

  分析一:皮革化工方面,海关的数据验证了国内皮化市场的状况。进口的植物鞣料数量和金额都呈大幅增长态势。各类植物鞣料上半年进口数量为1.6万吨,同比增长了116.3%;进口金额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133.6%。上半年国内成品革市场,栲胶皮的流行也说明了这一点。上半年国内进口有机鞣料、无机鞣料等皮化产品出现了小幅下降。

  分析二:海关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进口各类原料皮(不包括毛皮)为48.9万吨,同比增长6.5%;进口金额为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7%。其中生牛皮的进口数量为32.9万吨,同比下降了4.7%;金额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4%。这说明上半年生牛皮的单价在上涨。

  分析三:国内的毛皮业目前的发展态势已趋于平稳。上半年进口生毛皮的数量为1.4万吨,同比下降了9.5%;金额为0.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这样的数据表明生毛皮的单价上半年呈较大幅度增长。进口未缝制或已缝制的已鞣毛皮为1.3万吨,同比增长了246.4%;金额为0.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5%。这和生毛皮恰好相反,进口的末缝制或已缝制的已鞣毛皮单价则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国内毛皮制的衣服、衣着附件及其他制品的出口数量为0.5万吨,同比增长了6.8%;出口金额为2.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5.6%。

  分析四:皮革服装上半年出口数量为0.1亿件,同比下降了29.2%;出口金额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7.8%。国内皮革服装近几年出口一直呈低迷的状态。这样的状况和皮衣市场大气候的不景气有一定的关系,此外,和国内皮衣企业自身的质量、设计、品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滞后有着直接的关系。反之,上半年国内进口皮衣的数量则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分析五:鞋靴类产品出口的量值一直是业内人士所关注的。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鞋业的出口依然强劲。国内鞋靴类产品上半年出口的总数量为42.9亿双,同比增长了9.7%;出口总金额为11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3%。其中皮面鞋靴出门数量为6.5亿双,同比下降了2.2%;金额为44.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3%,皮面鞋靴的单价平均为6.8美元。反之,上半年,国内市场进口皮面鞋靴的数量为430万双,同比增长了43.7%;进口金额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8.1%。进口皮面鞋靴的平均单价为26.8美元。可以看出,国内进口皮鞋的单价仍远高于中国鞋企出口的皮鞋。在进口皮鞋中,意大利鞋名列前茅,金额为0.29亿美元,数量为25.6万双,平均单价为102.2美元。这个状况可以看出,国内鞋业市场的高端产品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这也是国内知名鞋企的商机。

  分析六:皮革手套的出口近两年出现平缓的态势。上半年出口的数量为3.8亿双,同比下降4.1%;出口金额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9%。美国仍是国内皮革手套最大的进口商,数量和金额分别占到了0.9亿双和0.9亿美元。分析七:箱包类产品在近些年一直保持很好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国内出口各类箱、包、袋的总金额为40.7亿美元,同比增长厂22.5%。其中皮革面的箱包类产品出口总数量为2.4亿个,同比下降了3.3%;出口金额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5%。在箱包类产品中,塑料和纺织面料类的产品是出口的主力。

  分析八:国产皮机近两年一直保持较好的出口态势。上半年出口皮机数量为1795台,同比增长了94.9%;出口金额0.0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5.4%。出口数量最多的國家为越南。进口皮机的数量为701台,同比下降了26.4%;金额为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进口皮机单价的提高,表明国内的高端皮机仍需进口。

  分析九:国内鞋机市场和皮机的情况类似,上半年的进口也出现了下降,而出口则大幅度增长。国产鞋机出口的数量为2.2万台,同比增长了105.6%;出口金额为0.1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2.8%。

  分析十:今年上半年,中国鞋革业主要商品进口的总金额为3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0%;出口的总金额为188.7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2.5%。

  就现实而言,目前的制革业和制鞋业都处在洗牌的阶段。但海关的数据至少可以为中国鞋革业注入一针强心剂,中国鞋革业的强大足可以应付任何市场的政策因素的考验,这是所有业内人士多年来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鞋革业底蕴所在。

  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鞋革业仍面临巨大的考验。制革企业目前的境况显得举步维艰。國家政策方面的风云莫测,环保的压力,市场的困顿,成本的上涨等等因素,都会使制革企业在困境中左右摇摆。但凭借国内制革业厚重的基础,中国制革业仍将是未来世界皮革业中不可撼动的一支力量,国内的众多制革企业,谁将称雄未来,现在奠定霸业基础将是一个好时机。雄厚的资本实力,一流的制革团队,敏锐的市场嗅觉,将是决胜市场和未来的法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