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IT市场10大预测:苹果公布乔布斯接班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2009年 it市场 大预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网站louisgray.com近日对2009年it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认为苹果今年将公布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接班人,而雅虎、skype和digg等将被并购。

  1、互联网新闻时效性至关重要

  对于新闻渴求者而言,信息延迟是不能被接受的。rss新闻聚合方式稍显过时,而传统媒体的内容发布方式更是“慢如蜗牛”。相反,twitter搜索和friendfeed等工具能够提供实时的新闻更新服务。

  2、企业拥抱社交网络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企业纷纷注册自己的互联网域名,建设网站。而今年,企业将充分利用twitter、facebook、linkedin、friendfeed和youtube等社交工具。

  3、苹果公布乔布斯接班人

  尽管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的身体状况短期内并无大碍,但迫于种种传闻及当前形势需要,预计苹果今年将公布乔布斯接班人计划。

  4、techcrunch将收购venturebeat或silicon alley insider

  techcrunch、venturebeat和silicon alley insider是美国三大知名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处于领先地位,而后两者发展势头强劲。为进一步巩固地位,techcrunch今年预计将收购venturebeat或silicon alley insider。

  5、android手机销量仍不及iphone

  今年,尽管将有更多厂商推出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但android手机销量仍不及iphone。尤其是在应用方面,iphone的优势更加明显。

  6、feedburner替代性服务现身

  feedburner创建于2004年,2007年被谷歌收购。虽然feedburner功能很强大,但由于谷歌管理欠佳,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今年,预计竞争对手将推出替代性服务。

  7、friendfeed和twitter将继续保持独立身份

  尽管twitter曾与facebook进行过接触,但双方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预计twitter将继续依赖所获风险投资维持日常运营,同时积极探索盈利模式。 friendfeed同样如此,如果有必要,可进行第二轮融资,因此也将保持独立运营身份。

  8、科技公司在第三季度前将继续压缩开支

  受经济低迷和金融危机影响,在第三季度之前,各大企业的裁员行动仍不会停止。裁员不仅限于陷入亏损的企业,还会波及到金融、广告、房地产、汽车及其他所有产业领域。近日有传闻称,微软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大规模裁员。

  9、极端组织将攻破白宫网站

  美国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今年将正式入主白宫,一些极端组织对于奥巴马当选“首位美国黑人总统”颇为不满,因此很可能在2009年期间试图入侵白宫网站,以达到损贬奥巴马政府目的。

  10、雅虎、skype和digg将被出售

  今年,预计ebay将出售stumbleupon和skype等非核心资产;社交新闻网站digg由于增长乏力有可能被廉价售出;至于雅虎,有可能被新闻集团、aol,甚至是谷歌所收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