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八卦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资世界第一高楼引国人公愤

  2005年11月17日,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世界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工程全面启动。此楼的最基本造型类似两把军刀,原设计顶部为一圆洞,且建造方是日本人,这两个因素让很多人联想到“圆洞象征着日本国旗,日本人灭我中华之心未死,恨不得再次发动侵华战争,用军刀砍光中国人的头,让日本膏药旗飘扬在中国”。于是在一片反对声中,日方最终被迫修改造型,将“圆洞”变成了“方洞”。

  点评:跌倒而一蹶不振的人总免不了要找精神寄托。

  星级指数:★★★★★

  中坤在伊赛克湖项目被疑为“海军训练基地”

  日前,黄怒波撰文再曝离奇遭遇:中坤集团与吉尔吉斯坦签署了投资伊赛克湖旅游度假项目,不想却引出了大麻烦。“先是俄罗斯军方出来说,选址所在是俄军的鱼雷测试基地,再就是美国人仔细打听投资细节,日本专家干脆找来要看规划。头晕脑涨之际,吉国政府的反对派开始在报纸电视上抨击当权政府出卖国土给中国;更好玩的是莫斯科的报纸以大标题刊出中国要在伊赛克湖建立海军训练基地的新闻,弄得莫斯科市长秘书访吉时特意跑到现场看究竟。”

  点评:老外错把中国诗人当作国际军火商。

  星级指数:★★★★

  万科高管南北大对调

  2005年11月11日,有消息称,万科集团作出重大人事调整,两位最具号召力的集团副总经理丁长峰和刘爱明职务变动,刘接管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业务,在沪五年的丁则调离上海,前往北京统筹华北业务。知情人士称,刘爱明将于11月14日履新,任万科集团副总经理、上海万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爱明在集团的主管业务交由集团另一副总经理莫军分管。丁长峰任万科集团副总经理兼北京万科董事长,北京万科总经理周卫军留任。

  点评: 唉,自古京官难做啊!

  星级指数:★★★

  期房pk现房支持率大转折引发网友公愤

  最近楼市pk特别多,但最戏剧性的却是2005年11月11日上演的“关于期房合算不合算”的激烈讨论,非但至今余波未了,还有继续扩大之势。讨论会当天,“期房不合算派”以67.68%的支持率占尽上风,但时隔四天后,这一状况却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截止本刊发稿,“期房合算派”后来者居上,支持率占到55.38 %,还曾经一度达到过59.14%。这一现象引起众多网友的公愤,纷纷跟帖大骂“数据失实”。依照眼下双方激烈对峙的局面,原本是专家探讨观点的座谈会,即将演变成一场网友争夺支持率的“拉锯战”。

  点评:生旦净末丑,全逃不过翻云覆雨的手。

  星级指数:★★★

  冯仑拿开发商比三陪女、经济学家是妇联

  在11月9日的“创造城市价值——2005中国地产年度论坛”上,一向以言语大胆著称的“段子冯”再发“高论”,称开发商自己谈房价,就像“三陪女”在妇联讲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是道理不对,而是说话者的身份和说话的地点有问题。“三陪女”讲就不行,妇联讲就没问题;“三陪”在拘留所讲就可以,但到妇联去讲,那就错了。这也是某些开发商的言论引起争论的根本原因,同样的话,开发商讲就不行,经济学家说就没问题。因此,不能把开发商定位成一个“三陪”小姐,只看它讲话的地点和身份,而不看它讲的内容是否正确。

  点评:做贼的人未必不会讲大道理,然而做贼总是不对。

  星级指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