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轿车11月欧洲销量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日前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11月份在欧洲的轿车销量超过23.7万辆,继续以绝对优势保持在欧洲销量排名第一的位置。

    标致雪铁龙集团11月份在欧洲的销量超过15.4万辆,排名第二;通用集团以12.6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销量超过10万辆的还有福特和雷诺,分别为11.7万和11.3万辆。排在第六至第十位的为菲亚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宝马和日产,销量从8.2万至2万辆不等。

    今年头11个月的轿车销量排名与此基本一致,只是第三和第四调换一下位置,福特排名第三,通用排在第四。

 

   从11月份各品牌轿车所占市场份额看,大众以20.3%高居榜首,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9.9%还有所提高。标致雪铁龙占13.2%,其次是通用和福特,分别占10.8%和10%。市场份额超过5%的还有雷诺、菲亚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和宝马,其份额从9.7%到5.3%不等。

    从销量同比变化情况看,市场份额最大的5家汽车集团11月份销量都出现下滑,其中雷诺跌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下降15.3%,福特也下降5.8%。市场份额第六至第九名的销量反都同比上升,其中宝马增长最快,达6.5%,丰田则增长5%。从今年头11个月的整体情况看,菲亚特销售最为低迷,同比下降13.1%;其次是雷诺,下跌5.1%。而宝马的表现抢眼,销量同比增长11.2%;第二名是大众,增长3.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