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十大电信应用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2006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暨2005中国通信产业十大关键词评选发布会在京召开,与会期间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宣布了2005中国信息服务十大应用。

  他们分别为短信、电子邮件、彩铃、网络游戏、博客、电子商务、彩信、电子公告、ivr和定位服务。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首席顾问张明德公布了2005中国电信用户申诉十大热点。包括短信服务类业务不规范,乱收费引发的用户申诉、用户申诉企业不履行承诺,单方面更改协议、网络搜索引发申诉、代理商违规经营和操作、宽带业务提供质量与服务问题引发用户的申诉。

  以及小灵通通讯质量和服务问题引发的申诉、企业经营管理疏漏,经营不规范侵害用户的利益、企业不提供详细的话单引发的用户申诉、电信运营企业和小区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公司签订排他性的协议和预付费充值到期的余额不退或者不能使用问题引发的用户申诉。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信息委周利和主任宣布“2005通讯政策十大焦点”结果。分别为产业转型生存之道、关注弱势群,体村通工程全面展开、资费管理方式改善,定价权归企业、规范发展互联网行业管理成为热点、td-scdma走向商业前列,国际标准即将迎来明天、促进新技术发展voip、iptv的试点、电信法进入最后冲刺,三网融合有望突破、打破最后一公里垄断,保证消费者选择权、拓展国际版图,走出去战略初见成效、完善市场退出机制,部分isp、icp被清理。

  通信企业管理也是本次评选关注的方面,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雷震洲宣布了“2005中国通信企业十大管理热点”:精细、精确化管理;价值链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流程穿越;萨班斯法案;创建学习型组织;协同营销;全面预算管理;核心竞争力;数据库营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