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2005年度品牌医药实力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乐声、掌声、欢呼声,声声烘托盛世场景;激情、动情、真感情,情到深处情不自禁。医药江湖,谁将成功跻身年度传媒大奖?谁又成为社会发展坚韧脊梁?昨日,备受各界关注与期待的“影响中国·华西2005年度品牌医药实力榜”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当结果揭晓时,为冲顶年度传媒大奖而精心准备的各获奖企业老总们,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眉开眼笑乐开怀。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上,一个企业要立足发展,没有看家本领,是很难取得成功的。此次上榜的制药企业,大部分年产值过亿,甚至高达数十亿,他们之所以拥有独门绝技、拳头产品,是因为在自主创新、新产品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形成了自主创新研发新产品的良性发展机制,这正是一个药企发展壮大走向成功的源泉,也是药企强盛的核心力量。

  此次参评的医疗机构基本上是民营股份制医院。作为医疗改革中的一支生力军,它们拥有资本以及管理优势,但与公立医院相比,它们起步晚,底子薄,人才技术相对薄弱,因此大多选择了“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道路。此次当选的医院大多拥有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特色技术,并以此为核心竞争力,在医疗市场上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视的新势力。

  明眸善睐——眼科高科技

  在专业眼科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康桥眼科自然不乏“镇店之宝”。康桥眼科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鹰视世纪波”准分子激光系统、美国alcon超生乳化治疗仪、全自动全视野仪,眼前节超声图像系统,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和数码眼底摄像系统、德国莱卡显微镜、小儿斜弱视工作站等一大批高、精、尖眼科诊疗设备。其中epi—lasik、acl和后巩膜增强术等近视眼手术等更是其独门绝技。

  医院在四川地区率先独家开展的acl技术,突破性攻克了矫治超高度近视(1300度-3000度)的难题;epi-lasik,综合了lasik和lasek的优点,其术后远期效果和更高的安全性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在未来的发展中,康桥眼科将在屈光手术专业组作更大的改进,全面升级现有的检查与手术项目,以便更全面、更客观地评价术前和术后的视觉功能。

  一举成名

  领衔主演:康桥眼科

  今年7月27日,四川一位18岁的女孩,在饱受近3000度近视的折磨长达15年之久后,经过康桥眼科易虹医生短短20分钟的手术,奇迹发生了———“视界”变得一片清晰!女孩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太高兴了!”业内人士称,3000度的近视通过手术得到矫正,在国内极为罕见。采用这种顶尖acl技术矫正近视,康桥在四川尚属首家。

  2004年,国内罕见的6岁儿童先天性原始玻璃体增生伴发白内障复明手术成功实施,名不见经传的专业医疗机构康桥眼科,就像猛然间被人揭开了“靓丽容颜”;也是2004年,一位2900度近视患者在康桥获得清晰视力后喜极而泣……这就是成都康桥眼科,1999年创立的年轻医疗企业,在2004年、2005年攻克一系列顶尖技术之后,其品牌已经得到更高提升,与“一流品牌眼科”的距离越来越近。

  这个需要与高新技术紧密结合的专业医疗机构,以世界著名的英国墨菲眼科为自己的目标,成立近视眼手术组、视光学组、眼底病学组、眼眶病学组……每个学组由相关专家担纲,专病专治。“越精细,越专业”,康桥眼科的独特就在于此。

  同样因为专业,近年,prk、lasik成为近视患者最关注的矫正手术,专业眼科市场也由此成了一块“香馍馍”,眼科医院硝烟四起。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眼科医院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康桥眼科易虹主任认为:“成都眼科市场的容量很大,但肯定是有限度的。目前包括很多市级医院在内,其眼科住院床位、日门诊量实际上已处于欠饱和状态,而新建立的眼科医院或门诊还在以面积更大、装修更豪华的方式不断涌入。因此,2006年眼科市场的局面应该是繁荣下面的残酷竞争,大的格局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作为政府和媒体,应该关注和提醒避免泡沫眼科,避免资源重复和浪费。”

  康桥眼科一直在强调并努力做好眼科亚专业的建设,使专家看专病。除了在硬件上加大投入外,还在医院内部努力培养出一个良好的、具有竞争性的学风,提高学术水平和地位,朝着全面、综合的方向发展壮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