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十大强队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nba 十大强队 排名 十大

    1. 芝加哥公牛队(1995-1996)

    常规赛战绩72胜10负,胜率87.8%,为 nba 纪录。核心球员为乔丹、皮蓬、“篮板王”罗德曼,“最佳第6人”库科奇,和罗恩-哈珀等。季后赛 15 胜 3 负,为nba季后赛第 4 好成绩。整个赛季100场比赛中他们胜了87场,创造了NBA整个赛季最高胜率的纪录。“三角进攻战术”几乎是无往不利;乔丹,皮蓬和罗德曼均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这一时期的公牛队被誉为NBA历史上防守最强的球队。

    2. 洛杉矶湖人队(1971-1972)

    常规赛战绩69胜13负,胜率84.1%。核心球员有古德里奇、韦斯特、张伯伦、麦克米兰和海尔斯顿。该队在当时创下33连胜和69场胜利的纪录。季后赛战绩 12 胜 3 负,最后击败纽约尼克斯队夺冠。

    3. 费城 76 人队(1966-1967)
   
    常规赛战绩68胜13负?胜率84.0%。核心球员为张伯伦、格里尔、沃克和坎宁安,创下当时nba单赛季胜率最高纪录。季后赛 11 胜 4 负,在东部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队,结束了“波士顿王朝”的8连冠,并击败旧金山勇士队获总冠军。

    4. 费城 76 人队(1982-1983)

    常规赛战绩65胜17负,胜率79.3%。核心球员有摩西·马龙、朱利叶斯·欧文、安德鲁·托尼、莫里斯·奇克斯和鲍比·琼斯。76人队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半决赛,之后每轮都是7战4胜制,马龙在复赛前发誓76人队将全部以4:0横扫对手夺得冠军。他的预言只差一场,76人队在半决赛4:0横扫对手后,在东部决赛中输给雄鹿队一场,最后又以4:0击败湖人队夺得总冠军。他们在季后赛 12 胜 1 负,为当时 nba 季后赛的最高胜率,直到 2001 年才被湖人队的 15 胜 1 负打破。

    5.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85-1986)

    常规赛战绩67胜15负,胜率81.7%。核心球员为拉里·伯德、罗伯特-帕里什、麦克海尔、丹尼·安吉、丹尼斯·约翰逊和比尔·沃顿。该队创造了40胜1负的NBA常规赛主场最佳纪录。季后赛战绩也不错,15 胜 3 负,最终击败湖人队后夺冠。

    6. 芝加哥公牛队(1991-1992)

    常规赛战绩67胜15负,胜率81.7%。核心球员有乔丹、皮蓬、格兰特、卡特莱特、帕克森和阿姆斯特朗。这一届公牛队比1990-1991赛季多胜出6场,也是乔丹状态较好的常规赛季之一。但在季后赛中,公牛只取得 15 胜 7 负的战绩,其中对尼克斯的比赛中,以 4 比 3 涉险过关,总决赛4比2击败开拓者队夺冠。

    7. 洛杉矶湖人队(1986-1987)

    常规赛战绩65胜17负,胜率79.3%。核心球员为“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詹姆斯·沃西、拜伦·斯科特等。季后赛总战绩 15 胜 3 负,其中前12场只输一场,最后并击败凯尔特人队夺冠。

    8. 底特律活塞队(1988-1989)
   
    常规赛战绩63胜19负,胜率76.8%。核心球员有托马斯、杜马斯、兰比尔、罗德曼和温尼·约翰逊等。这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强的球队之一(也许仅次于96年的公牛队)。作风粗野,被称为“坏小子球队”。在季后赛中,该队的战绩为 15 胜 2 负,为 nba 历史上第 3 好的战绩;总决赛4∶0横扫湖人队夺冠,为 nba 历史为数不多的几个总决赛横扫之一(共有 7 次)。

    9.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64-1965)

    常规赛战绩62胜18负,胜率77.5%。核心球员有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海弗里切克、桑德斯和海因索恩。该队突破了本队单赛季获胜场次的最高纪录,并随后获得了连续第7个总冠军。不过,季后赛战绩一般,8 胜 4 负;以 4 比 3 险胜张伯伦,运气不错。
   
    10. 纽约尼克斯队(1969-1970)

    常规赛战绩60胜22负,胜率73.2%。核心球员为里德、弗雷泽、巴内特、德布歇和布拉德利。受伤的里德在总决赛第七场之前突然出现在赛场,这一着被称为反施“空城计”,令对手猝不及防,最后击败湖人夺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