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独奏(葫芦丝独奏大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葫芦丝独奏(葫芦丝独奏大赛)

冬日的柏道路小学舞蹈室内一派热火朝天——一首首美妙的音调,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仿佛一缕缕暖阳,给酷冷的冬日带来了无限温暖。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20葫芦丝独奏大赛。

如水的月光,如雾的竹林,轻柔舒缓的葫芦丝曲,千回百转,倾诉着人间最美的乐曲。五二班顾恒熙同学表演的葫芦丝经典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经典乐曲、民间歌谣、红歌吹奏、流行元素……不同风格,不同类型轮番上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台上的同学全情投入的表演博得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葫芦丝是柏道路小学开展的乐器进课堂活动,自从2012年开始全面普及,从毫无专业基础到组成了一支能吹善教的团队;学生从零起点到熟练演奏数首经典曲目;葫芦丝教学也从班级试点发展到全校普及,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全面铺开。学生们参加了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各类比赛获奖无数,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柏道路小学也被评为城关区葫芦丝特色校。如今,葫芦丝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走进学校处处飘扬着轻快的葫芦丝声,而孩子们也在收获了自信和快乐的同时,促进了学习,也提高了综合素质,艺术的种子在这里开花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