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十大经典7号球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足球 足坛 球星 经典 7号球星 十大

  足坛十大七号之十:小小罗

  凭借一个赛季在里斯本一线队的出色表演,c-罗纳尔多成功跻身红魔之列;凭借一个赛季在老特拉福体育场的出彩发挥,c-罗纳尔多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欧陆赛场上23岁以下绿茵才俊第一人。

    小小罗纳尔多身材高大、体格健硕,左右脚都很秀丽的脚法以及适应前场多个位置的才能,使他迅即成名,这也是当初眼光独到的弗格森所以相中c-罗纳尔多的原因所在。要知道,小小罗纳尔多是涉足“红魔”的历史第一人。

  足坛十大七号之九:皮雷

  皮雷是一名现代意义能力全面的中场球员,他的传球和突破能力极强,经常能够射入关键进球。皮雷从梅兹青年足球学校毕业,1998年转会马赛队,2000年被温格相中带到英超阿森纳队,从此真正开始成为巨星级人物。
   
    在國家队,皮雷代表法国队获得了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和2001年、2003年联合会杯冠军。迄今为止为法国出场79次,攻入14个进球,因伤错过了2002韩日世界杯。
   
    皮雷在精神上还不是一个真正枪手,他更是个艺术家。亚当斯说过皮雷是他一道共事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然而很少人知道亚当斯说的的后一句话:但他更是一个表演者。

  足坛十大七号之八:菲戈

  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费戈在1991年赢得了国际足联世界青年竞标赛冠军,同年他参加了代表葡萄牙國家队的首场比赛,对阵卢森伯格。他足球生涯的顶峰是在96年欧锦赛,2000年欧锦赛和2002年世界杯。
   
    1995年,坎帕诺,是菲戈足球生涯真正的开始。在96/97赛季夺得欧洲优胜者杯,不断的联赛冠军,在172次出场中共攻进30球。2000年是矛盾的,创世界纪录的转会皇马。这次转会高达6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起了巴塞罗那球迷和其他阻挠转会人士的怨恨,随后费戈用帮助皇马夺得联赛冠军和打到冠军杯半决赛的成绩证明这笔投资是划算的,他也被评为2001/2002赛季的世界足球先生在2001/2002赛季,他带伤坚持了2:1获胜的与勒沃库森的冠军杯决赛。

  足坛十大七号之七:劳尔

  劳尔·冈萨雷斯是西班牙队中的头号球星。他技术、意识上佳,速度快,脚法好,尤其擅长在禁区前沿为队友做球,同时自己也是一个出色的射手,是欧洲最好的前锋之一。劳尔成名很早,当他17岁第一次代表皇家马德里队比赛之后,他的名字就开始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上。在皇家马德里的5个赛季中,他一共打进了85个球。在國家队中,他也打进了16个球。1996年,劳尔就披上了國家队的战袍。然而由于西班牙在国际大赛中一贯低迷的战绩使得劳尔很少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在今年的欧洲杯上西班牙更是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劳尔也倍受指责。

  足坛十大七号之六:舍甫琴科

  人们常常把舍甫琴科与乌克兰历史上最优秀的前锋布洛林、普罗塔索夫、别拉诺夫等人相提并论,因为他在球场上有着豹子般的敏锐力和攻击力,他技术娴熟,能够在一刹那间抓住机会,给对手以“致命一击”。02——03冠军联赛决赛中,正是他罚中了最关键的一粒点球,使ac米兰战胜尤文图斯夺得欧洲冠军杯,他本人也蝉联了乌克兰足球先生。 上个赛季更是靠他的一个个进球帮助米兰第16次捧起联赛冠军的奖杯,新赛季舍甫琴科的上升势头不减,在同切沃的比赛中,乌克兰“核弹头”攻进了他在米兰的第100球。如今实现了世界杯梦想的舍甫琴科正在步入足坛超级巨星的行列。

  足坛十大七号之五:贝克汉姆

  能够踢出世界上最好的右路传中球,任意球和角球也是世界超一流水准,长传球犹如巡航导弹一样精确。加上帅气的外表与冷酷的眼神,使他成为足球场上的“万人迷”。在皇马,贝克汉姆逐渐靠实力占据了主力位置,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长久以往被形容为花瓶的男人,他的传球、他的大局观以及他的任意球,这些都表明贝克汉姆实际上是一名球技出众的实力派球星。
   
    1991年时,贝克汉姆进入了曼联俱乐部,从此开始了与该俱乐部的不解之缘,成为曼联队的核心球星。由于与老帅福格森日益加剧德矛盾,贝克汉姆在去年转会皇家马德里。
   
    1997年,在对摩尔多瓦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第一次代表英格兰亮相。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曾经给他留下过惨痛的记忆,正是他的一次不冷静,而被裁判红牌罚下,最终导致英格兰被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淘汰。 2000年欧洲杯,英格兰表现让人失望,小组赛既被淘汰出局,贝克汉姆也没有多少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现在在英格兰队,贝克汉姆是绝对的中场主力,也是球队的队长,在明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将和球队一道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足坛十大七号之四:德尚

   德尚在1999年夏天以数百万的身价从尤文来到切尔西,他是马赛夺得冠军杯时的队长,这位法国队队长在1998年带队捧得世界杯后享誉全球。在被安切洛蒂批准离开之前,他还曾在3个赛季中2次帮助尤文图斯夺冠。德尚虽然没有在切尔西取得过英超冠军,但是法国人朴实的球风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心。
   
    身为后腰的德尚,虽然有时不被观众注意,但他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财富。他在0-0逼平乌克兰的比赛中第84次为国效力,打破了阿莫鲁索的纪录成为法国在国际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退役时,德尚为法国队出场103场。前法国教练雅凯对德尚的评价是:作为球员他几乎没有绯闻,他是无可挑剔的队长!

  足坛十大七号之三:穆勒

  出道伊始,穆勒出众的足球才华就引得前辈们啧啧称叹。无论是在法兰克福、多特蒙德还是西德青年队,穆勒都被当作中场核心重点培养。1990年,既没有欧锦赛经历也没有奥运会经历的穆勒直接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尽管在整个赛程中,穆勒上场的时间总共加起来只有可怜的22分钟,但他不俗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认可,贝肯鲍尔甚至预言穆勒将成为未来德国國家队的新领袖。
   
    1996年是穆勒足球生涯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年份,在那一年,他和队友合作为德国队在时隔15年后重夺欧锦赛冠军。从那以后,穆勒开始了职业生涯中真正意义的辉煌。
   
    一路走来,穆勒光芒四射。他为他所效力的每一支球队都带去了冠军的荣誉,他为尤文图斯队夺得联盟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他为多特蒙德队夺得两次德甲冠军和一届冠军联赛冠军鞠躬尽瘁,他更是沙尔克04队两夺德国杯冠军的绝对功臣,他让关注他的球迷感受了足球的至高境界,他那随心所欲的突破、分球和射门,他那出神入化的定位球脚法以及突然而致命的远射,成为绿茵的经典记忆。

  足坛十大七号之二:贝贝托

  1983年世青赛上,贝贝托更是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决赛中的一粒关键性入球射门帮助巴西夺取冠军。1986年,贝贝托帮助弗拉门戈俱乐部夺取里约洲冠军,贝贝托也荣获成为当届比赛中的最佳射手。1989年贝贝托转会达伽玛后职业生涯中更是得到了飞越,同年代表國家队在美洲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打入6粒入球,成为该届美洲杯赛的最佳射手。1990年贝贝托与國家队主教练发生矛盾,作为替补球员参加了该届世界杯。1994年,其和罗马里奥组成的“梦幻锋线”势不可挡,帮助巴西第4次夺取世界杯的冠军。1996年贝贝托代表巴西参加了奥运会,并且攻入6粒入球,与阿根廷的克雷斯波并列成为该届奥运会的最佳射手。

    贝贝托的职业球员生涯后期可谓是悲剧不断,自从2000年11月与墨西哥托罗斯内萨俱乐部因工资和奖金等问题闹出矛盾后,贝贝托在美洲的名声便受到影响,再加之竞技状态已大不如前,因此处处碰壁,先后辗转维多利亚队、博塔福戈队、达伽马队,但每到一个球队,都混得不如意,在日本鹿岛鹿角和沙特伊蒂哈德两家亚洲球会,还因为状态低迷而被俱乐部直接炒了鱿鱼。最终,这位娃娃脸杀手选择了在无声无息中挂靴,现在贝贝托的身份是足球经纪人。

    足坛十大七号之一:坎通纳

  坎通纳从小就显露出了很高的运动天赋,在他父亲的鼓励下,走上了足球之路。先后效力过法国的波尔图队、欧塞尔队、蒙彼利埃队和马赛队,战果不丰,仅为马赛队夺得了90-91赛季的法国联赛冠军。1991年加盟英格兰利兹联队,初来乍到就获得了91-92赛季的英格兰联赛冠军。

    坎通纳的辉煌岁月是在曼彻斯特联队度过的。1992年11月他来到曼联队,后逐渐成为该队的精神领袖,夺取了一系列的冠军:1993、1994、1996、1997年4次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1994、1996年2次英格兰足总杯赛冠军,1993年的慈善盾赛冠军。1994年,保守的英国人授予他英格兰足球先生称号。1995年曼联队没夺冠,那是因为坎通纳飞踢水晶宫球迷被停赛80天。
   
    坎通纳在國家队的遭遇却颇为不幸。1994年身为队长的他率领法国队投入美国世界杯赛的预选赛战斗中,却不料最后1分钟入场券被保加利亚人抢走。199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他连参加的资格都没有,法国队主教练雅凯把这位前队长给彻底遗忘了。98世界杯赛在际,本当大展宏图的坎通纳突然于1997年6月宣布退役,给世界足坛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和遗憾。
   
    坎通纳是一位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一方面,他技术出众,球艺精湛,心理素质过硬,控球、运球、传球的功底深厚,射门得分的能力也很强,是场上的灵魂人物,同时还是一位福将,常常力挽狂澜于即倒。但另一方面,他又是一位典型的无政府主义者,与队友打架,顶撞裁判员,嘲弄教练员,踢骂球迷等事常有发生,经常被红牌罚下,数次遭受停赛的处罚,他却“执迷不悔”,依然我行我素。个性强烈的坎通纳终于为他的叛逆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成了國家队的弃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