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豆腐-辽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料: 豆腐 150克  番茄 500克
配料: 植物油 100克  大葱 20克  白砂糖 5克  味精 2克  盐 4克  淀粉(玉米) 5克  番茄汁 20克  各适量 

制作方式:
1. 豆腐切小块;
2. 葱洗净切段;
3. 番茄去蒂切块;
4. 起油锅,下葱爆香,加入番茄爆炒片刻,放入豆腐煮约8分钟;
5. 调好味,加入茄汁,埋芡即可。

食谱营养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