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信息科技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城市 科技城市 十大 十大城市 全球十大

    韩国媒体日前选出全球十大信息科技城市,韩国首尔居首,新加坡及日本东京分列第2及第3位,第4名是香港,北京则排第9。

    该报章根据宽频速度和成本、无线上网、新技术的采用、政府对技术的支持、教育和科技文化以及未来潜力等方面,选出全球十大科技信息城市。

    首尔坐车也可上网

    首尔的信息科技发展日益蓬勃,民众几乎是随身宽频,韩国kt电信公司4月时宣布,在整个首尔市推出wibro的无线宽频上网服务,用户即便在时速高达120公里的行驶中,亦可上网。另外,当地每10个人当中便有9个使用手机。

    中国多个城市的信息科技发展水平亦是全球佼佼者。香港计划建立350个具有免费无线上网功能的图书馆、公园和政府大楼。同时本港提供超过70个频道的电视宽频网络服务,目前签定此项服务的共有75万人,占本港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另外每5名香港人便有一人使用3g手机服务。

    北京08年推自订3g服务

    北京也深入研究3g领域,2008年奥运会将至,中国将推出国内自订的3g标准,以针对广大体育迷,推出高品质的移动电视和视频媒体服务。

    新加坡及东京亦紧随这种数字信息趋势,65%的新加坡家庭用宽频上网。去年12月,新加坡政府宣布推出免费无线宽频注册服务,并计划于2012年提供速度高达千兆的有线宽频服务。

    东京很早应用3g技术,去年12月的统计显示,日本有近800万家庭宽频用户,75%的日本居民可享用100mbps光纤宽频,月费只需30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