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介绍之衢州火车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车站名称】:衢州站
【邮政编码】:324000
【车站地址】:在柯城区花园街道箬篷村,距老站址约3公里
【兴建时间】:建于1933年
【前后方车站】:离杭州站273公里,离株洲站681公里
【隶属单位】:隶属上海铁路局金华车务段管辖
【车站等级】:二等站
【客运业务】: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
【货运业务】:办理整车、零担、集装箱货物发到;不办理罐装危险货物发到。
【铁道线路】:浙赣铁路
【车站公交】:102路、7路
【车站介绍】:
  衢州新火车站位于柯城区荷花中路主干道的南端,新址在柯城区花园街道箬篷村,距老站址约3公里,离市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约1公里,可乘坐公交车102路、7路到达。新火车站正面建筑均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墙,基调为篮绿色。站房为不规则四边形,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旅客流程为高进低出,候车室为二层,到二楼候车室旅客由大厅乘自动扶梯进入,上车由天桥到中间站台。底层为进入基本站台上车旅客使用。站房西侧为售票厅,东侧为行包房。新的衢州火车站也是客货兼营车站,新站主要办理客运业务,货场仍在市区农市路农贸城东侧原址营业。
  浙赣铁路横贯市境,乘火车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义乌、宁波、温州、福州、厦门、南昌、萍乡、赣州、怀化、衡阳、武汉、广州、柳州、南宁、重庆、贵阳、昆明等城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