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白领便秘的七大秘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资料统计,白领已经成为便秘高发的人群,便秘的发病率已经达到4%以上,形势不容乐观。
    为什么有这么多白领会有便秘的症状呢?那这些症状又怎么来治疗呢?

    原因一:
    膳食结构不合理: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吃得太少,膳食纤维严重缺乏,导致大便形成困难,肠动力不足;
    出招:
    1、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推荐芹菜、萝卜、韭菜、大头菜、香蕉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2、多吃五谷杂粮,特别推荐红薯、玉米、小米、燕麦等,也可以用时下流行的生食粉来代替,食用方便,比较适合白领;
  
    原因二:
    坐的时间太长,运动太少,肠道蠕动少;
    出招:
    1、增加适当的体育锻炼,早晚散步也可,保证一天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
    2、每天晚上睡觉前顺时针按摩腹部50下、逆时针按摩腹部50下,改善肠蠕动缓慢问题。

    原因三:
    喝水太少,大便干燥;
    出招:
    1、早上起床,先喝至少500毫升水,帮助清理肠道;
    2、每天保证八杯水,这个水是指白开水,不包括茶、咖啡、可乐等;茶和咖啡有利尿作用,如果喝茶和咖啡者要加大喝水量;

    原因四:
    生活不规律,睡觉时间不准时,错过排便的最佳时间;
    出招:早上6-7点是大肠蠕动最旺盛的时间,养成这个时间定时大便的习惯;
  
    原因五:
    精神压力大,导致肠应激综合症,肠管紧张,分节运动异常亢进。常会出现有便意,却无法顺利排便,或排便后仍有残便感的情况;也会感到强烈腹痛,排出硬块状的大便。有些人还会反复出现便秘与腹泻交叉进行的状况。
    出招:
    1、学会舒缓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比如听音乐、看电影、旅游、聊天;
    2、调整工作或生活状态,减轻压力。

    原因六:
    长期减肥,不吃油脂类食物,造成肠道干涩不润滑。
    出招:
    1、睡前喝一勺橄榄油是不错的选择。
    2、适量摄取天然植物油脂,不宜一点不食。

    原因七:
    睡觉太晚,导致气血不足,无力排便。
    出招:
    1、尽量在晚上十一点前入睡;
    2、适当吃一些补气血,健脾胃的食物:山药、扁豆、无花果、胡桃、芋头等。用胡萝卜、白术、甘薯煮粥,既香甜可口,又可益气润肠。 

很多人都使用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治疗便秘,但效果不佳,最后依靠润肠茶或开塞露,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只要对症下药,完全可以摆脱便秘的苦恼。

   附:便秘对人体的伤害
   1、容易造成肛裂或痔疮;
   2、有心脑血管疾病者,极易因便秘而用力排便过度,导致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
   3、影响美容:长痘、长斑、脸色暗淡无光;
   4、长期毒素排不出去,会使体内垃圾沉积,容易导致酸性体质;
   5、导致肥胖;
   6、影响性欲;
   7、长期便秘者容易得直肠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