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疹疫苗一周左右发烧属正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月15日-21日,湖北省对1000多万8个月-14岁适龄儿童,免费进行麻疹疫苗接种。许多家长担心接种疫苗后会不会引起不良反应。为此,记者于10月18日采访了湖北省、长沙长海医院,多喝水即可;热退,还可能出现红疹子,家长不要过于惊慌。他还提醒,接种部位出现的红肿、疼痛,持续2-3日可自行消退,个别较重者,可用75%酒精湿敷或热敷处理,不要搔抓、按摩等。罕见的接种反应包括一些轻度的局部反应,如红斑、硬结和触痛、喉痛及不适、恶心、呕吐、腹泻等,极其罕见的有过敏反应、一过性的关节炎和关节痛。

  “不宜接种麻疹疫苗者,如与麻疹患儿密切接触,可应用丙种球蛋白防止麻疹病毒‘侵害’。”罗同勇说,丙种球蛋白保护作用一般只能维持2-3周。因此,若以后无接种禁忌时,应尽早接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