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的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话的技巧(图1)

在人与人的交往种,说话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好的话语宛如一阵春风细雨,滋润听者的心灵,陶冶听者的精神;而不好的话语就像刺骨冷冽的寒风,听着阵阵刺耳,心灵上顿时泛起一阵苦酸味,抑或是听后让人情绪一点一点升起来,直到到达情绪火山喷发的点。掌握聪明地与人打交道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会说话的人在生活中会左右逢源,事事顺心;而不会说话的人只会到处得罪人,人生的路只会越走越窄。

说话的技巧

1、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与聪明的人说话,要依靠旁征博引;与笨拙的人说话,要依靠高谈雄辩;与善辩的人说话,要依靠简明扼要;与高贵的人说话,要依靠恢宏气势;与富有的人说话,要依靠高雅潇洒;与贫穷的人说话,要依靠利益诱惑;与卑贱的人说话,要依靠谦虚恭敬;与勇猛的人说话,要依靠当机立断;与过激的人说话,要依靠敏锐机智。

2、重复对方的词汇

在谈话时,对方刚刚说的某个术语、俚语或是口头语,你可以马上把它用在自己要说的话里面,这会让对方感到很亲切。尤其是对于一些术语或是俚语,使用对方所说的词能够表现出对对方极大的支持和肯定。

3、模仿对方的习惯用语

习惯用语俗称口头禅,是一个人习惯性使用的词汇。例如,有些人喜欢说“无所谓”,或者“太棒了”“太背了”“很酷”“没意思”,等等。有一些口头禅是时尚的流行语,也有一些是非常具有个人色彩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习惯用语,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就可以在和对方说话的时候主动使用它,甚至你可以使用得比对方还要频繁。这种亲切和亲密的感觉会令对方很惊喜,因为你和对方的习惯用语一样,对方会认为你们俩的观念、性格、生活都比较相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