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巨富4亿英镑购豪宅刷新全球最贵纪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俄罗斯 巨富 豪宅 别墅 富豪

  早前付出逾四亿英镑天价购入法国南部著名别墅、刷新全球最贵豪宅纪录的俄罗斯买家身分曝光,他就是全球排名二十四的富豪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身家估计有四百亿英镑。

  星岛新闻集团消息,全球最贵豪宅的该座别墅,是位于法国西南部蔚蓝海岸的“利奥波德别墅”(villa leopolda),最近以4.96亿欧元易手,当时一度盛传买家是英超切尔西老板、俄国油王阿布(roman abramovich),但遭阿布否认。

  而买家身分现时终于曝光,乃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24位的普罗霍罗夫。现年四十三岁的普罗霍罗夫是工业大亨,乃俄罗斯矿业大厂“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的前老板。目前他担任俄罗斯onexim集团的负责人,该集团对科技业投资颇有心得。

  至于成为全球豪宅的“利奥波德别墅”,位处尼斯和摩纳哥中间,是于1902年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而建。该别墅的旧主人包括已故意大利实业家、快意汽车公司大股东阿涅利以及黎巴嫩出生的瑞士银行家沙弗拉。出售别墅的就是沙弗拉的遗孀莉莉,据悉普罗科罗夫是以4.96亿欧元买下别墅成为新主人。

  有花花公子之称的普罗霍罗夫2007年1月因涉嫌控制一个高档国际卖淫集团,在法国滑雪胜地一家酒店遭当地警方拘捕。自此,普罗霍罗夫便跟法国交恶。

  他的控罪其后撤销,他曾要求法方道歉,指有关指控损害其国际形象。但上述交易反映出他和法国当局已和好如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