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hind hariri

在最年轻女亿万富豪排名中,位列第一的是24岁的辛迪-哈里里(hind hariri)。她在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排名中,则名列第二,仅次于著名交友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这位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k hariri)的女儿刚刚从位于贝鲁特的黎巴嫩美国大学毕业,是众多男子梦寐以求的“女钻石王老五”之一。不过有小道消息称,她已经订婚了。这对广大男同胞们来说可谓一大打击。

no.2  杨惠妍

排名第二的则是来自中国的26岁的杨惠妍。她的财富主要来自其父亲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并拥有其中58%的股份。杨惠妍毕业于清华大学,并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市场营销。她的婚礼视频还曾被人放到了著名视屏网站youtube上。

no.3  begumhan dogan faralyali

接下来还有5名30岁左右的女亿万富豪,其中4位来自土耳其。而这4位富豪中又有3位都是土耳其传媒大亨艾丁-道昂(aydin dogan)的女儿。这位传媒大亨自己就是一位亿万富豪,他的女儿们也个个魅力无穷,事业成功。31岁的碧古缪罕-道昂-法拉雅丽(begumhan dogan faralyali)排行老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在阿瑟-安德森公司(arthur anderson)做过咨询顾问,现在则是其家族企业道昂控股(dogan holding)的新董事长。

no.4  hanzade dogan boyner

她的姐姐是36岁的韩扎德-道昂-碧昂娜(hanzade dogan boyner),曾在著名投资公司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工作过,现在是道昂控股的董事和控有四家土耳其报纸的道昂传媒(dogan gazetecilik)的副主席。

no.5  vuslat dogan sabanci

37岁的乌斯莱特-道昂-萨班吉(vuslat dogan sabanci)则是家中老二,她在《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担任编辑,现在还是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土耳其自由报》(the hurriyet)的ceo。乌斯莱特的丈夫是亿万富豪赛乌凯-萨班吉(sevket sabanci)的儿子阿里-伊斯迈-萨班吉(ali ismail sabanci)。

no.6  arzuhan dogan yalcindag

艾丁-道昂的大女儿阿祖罕-道昂-雅辛黛格(arzuhan dogan yalcindag)也是位亿万富豪,不过已经40多岁了。她在土耳其商界是一名颇有影响力的说客。

no.7  朱林瑶

在7位20岁-30岁之间的年轻女亿万富豪中,有6位是通过继承父亲产业而登上亿万富豪榜的。在12位40多岁的女亿万富豪中,有9位是通过继承父亲产业而上榜。只有4位女亿万富豪是真正白手起家。 在全球白手起家女亿万富豪排名中,最年轻的是38岁的朱林瑶(chu lam yiu)。她10年前开始创办香港华宝国际(huabao international),主要为香烟、清洁剂、饮料、奶制品和化妆品行业供应香精和香料。

no.8  张欣

43岁的张欣来自中国大陆,14岁时就在香港的服装厂做缝纫工作,之后获得了剑桥大学硕士学位。现在,她和丈夫潘石屹所经营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他们所建造的建筑以“圆滑”和“现代”出名。

no.9  elena baturina

来自俄罗斯的叶连娜-巴图林娜(elena baturina)也同样是工厂工人出身,但并未与她的丈夫尤里-卢日科夫(yuri luzkhov)一起经商。但是卢日科夫的莫斯科市长头衔对妻子的公司可能还是有所帮助的。1991年,巴图林娜创办了因捷科公司(inteko),并成功将其经营成为莫斯科市最大的建筑公司。她还曾因为2006年12月的俄版《福布斯》在封面故事里对因捷科公司的报道,而起诉《福布斯》并最终胜诉。

no.10  j.k.rowling

在这些年轻亿万富豪企业家里,最有名的应是42岁的英国作家j.k.罗琳(j.k.rowling)。她曾是位依靠福利金过活的单亲妈妈。现在,她所撰写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使她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亿万富豪作家。

no.11  serra sabanci

不过,许多男人心里可能想问这么一个问题:有多少亿万女富豪还是单身?经过证实,确实为单身的只有2位。他们是土耳其的塞拉-萨班吉(serra sabanci)和菲丽兹•萨罕克(filiz sahenk)。而香港朱林瑶的婚姻状况则不详。

no.12  filiz sahenk

在这些24岁至49岁的亿万女富豪里,既有已婚的也有未婚的,既有白手起家的也有继承亿万家产的,他们的收入都有无限的增长空间,并有数十年的发展时间,看到其投资和商业公司开花结果。他们来自数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经济体,所担任的公司角色也是其祖母辈甚至母亲辈们梦寐以求的职位。他们大部分都还很年轻,值得我们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