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多少平米(房子一般在多少平方最为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人总结说,一个人就要买两室一厅,两个人就要买三室两厅,一家起码要四室。

这对香港居民来说是做梦!我认识的一个香港四口之家,父亲睡客厅,母亲和两个女儿睡卧室。

说真的,人没那么脆弱。别的城市不说,就说上海好了。

从1949年到1978年,上海的人均面积仅从3.6平米,提高到4.5平米。当时全国困难户的统一标准是人均居住面积4平米以下。若以此为标准,上海有90万户家庭(约占上海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困难户。

那么,莫非这些年里的那么多人都是抑郁症患者?

我被单位外派,这种生活过了近十年。要是单身没啥不能适应,过日子绝对不可能。

单身时,我在一个18平米的地下室(这边的地下室都在地上)里住了四年半。一桌一床一套沙发,小卫生间才1.2平。天气好时,和朋友在院子里喝茶吹牛,天气不好时,在屋里喝茶吹牛。没有朋友过来玩时,就看闲书打游戏。楼上116平的房子几乎不进去。结婚后,虽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但我还是在旁边小区搞了一个24平的车库,床桌沙发等等,麻将机。家里乱时,我就过去猫几个小时。就剩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晚上也过去住着。最大的好处是,你再怎么折腾,她也不敢把你反锁在门外。一个人,有二十几个平方米足够了。一家人,人均三十至四十平米比较合适。

有人说,户型小会得抑郁,一家四口人买房没个120平是不够的。

我看是否PTSD得看人,像上面这种就喜欢布置小环境的,那应该是“抑郁培养皿”;但如果像我这种懒得抹灰,不追求摆设的,小房子也没啥关系,关键是要小区环境好,在家只要学习、生活、娱乐都方便就好,想踱步去小区绿化带踱步就行,再不济去小区附近道路踱步也行。

老实说,前两天看到一则说“现在商品房都模仿欧洲的两厅设计”,我觉得2厅有点多余,就一个客厅用来影音娱乐就可以了,其它面积不用太大,一个个小的功能空间对我来说就很惬意。在我看来,厨房可以大点,如果同住人不多的话,把部分餐厅的功能融进厨房。

作者供图中的这些各种摆设、地面靠枕,对我来说说“都是要收拾擦灰的对象”,我会宁可“越少越好,最好没有”。

比如,第一张图:

买房通常要多大才最好?

氛围灯:多余,给我个暖光灯带,营造家庭气息,也作为看电视时的环境光衬托;依我妈的建议,看电视不要在全黑环境看,对眼睛不好,环境需要至少开盏灯,所以灯带是个不错的选择,耗电量也不多,通常灯带不亮,功耗不高;伴宿家居:这种小沙发,我会觉得多余,对我来说,要么正规放个沙发,沙发可以没扶手,正对电视就行,如果放不下沙发,坐在床上也没问题,我小时候在城里住过10年毛坯房,对这种要求容忍度较高。

镜框:可有可无,对我这种“天天换电脑壁纸、电脑桌面图标少于10个”的人来说,只要笔记本够令我舒服就行,其它镜框装饰都是多余;

第二张图:

买房通常要多大才最好?

床旁边再放懒人沙发,我觉得多余,对我来说,搞个薄坐垫,垫在屁股下(或完全没这个垫子),身体靠着床就行了。对于收纳,我还是希望是方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容积,圆的会有浪费面积。

第三张图:

买房通常要多大才最好?

Casa照明、落地灯、对着窗帘的灯——太多了吧!要我,就只会有Casa照明作为床头灯,其它都不会出现,包括地上的月球灯都是多余的。图上右边靠墙又有很多照明,这种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不仅不方便我走动,还要擦灰。左图悬挂的绿化倒是不错,我喜欢。边几有点多余。小面积,就不要弄各种摆设了,看着不心烦吗?我看图都烦了。

第四张图:

买房通常要多大才最好?

懒人沙发就不用了,落地灯和台灯二选一,留一个。

地方小,舒适、实用就行了。不管房子大小,能不买的摆设就不要买,多余的能扔就扔掉点,乱七八糟都放着,你们自个儿不心烦,看着不乱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