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蘑菇常人很难辨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国清 杨 娟)

  张主任再次提醒,野蘑菇种类繁多,辨别是否有毒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即使专业人员也很难看准,况且野蘑菇中毒很难救治,死亡率高。目前北方正处于雨季,极易生长野蘑菇,所以群众不要盲目采食。

  经检查,所有中毒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肝和肾等器官损伤。解放军307医院全军中毒中心副主任、急诊科主任张锡刚说,在此之前,他们最近还收治了好几名吃野蘑菇中毒的患者,都是家庭成员集体中毒,有的送来后来不及抢救就死亡了。去年也收治过一起吃野蘑菇造成18人中毒、4人死亡的病例。

  解放军307医院急诊科日前先后接诊了21名因吃野蘑菇导致中毒的群众。在这21名中毒者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7岁,其中1人病危,5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本文关键字:毒蘑菇常人很难辨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