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怎么治疗(长了疱疹怎么治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缠腰蛇”是什么病?带状疱疹有多痛苦?建议从3个方面治疗

导语:前不久,在网上浏览文章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话题,那就是大家都在讨论得了带状疱疹到底有多疼,光是看着网友们的评论的文字,就已经让人十分忌惮了。

网友评论说得了带状疱疹就像有千百个钢针在刺的感觉,而且不能穿衣服,不能盖被子,一旦接触就疼痛难忍,发作的时候像刀割肉,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痛。

那么带状疱疹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让人如此疼痛难耐呢?不幸感染又该如何治疗呢?

“缠腰蛇”是什么病?带状疱疹有多痛苦?建议从3个方面治疗

一、带状疱疹的由来

其实,带状疱疹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而引发的,可以说于水痘属于同根同源。水痘常发于儿童,成年人感染水痘的概率比较低,而且水痘具有传染性。但是与感染水痘不同的是,带状疱疹多发于成年人身上,但是不具备传染性。

当人感染过水痘痊愈之后,此时水痘疱疹病毒仍然潜伏在身体内,一旦身体免疫力低下或者过度疲劳再有就是感染等,这些病毒就会伺机而发,迅速的生长繁殖,感染周围神经进而导致神经的坏死。这时皮肤就会出现水泡红斑等,尤其在腰部会产生一圈皮肤症状,因此带状疱疹又称“缠腰蛇”。

这种疱疹不局限于老年人,如果年轻人长期熬夜、保持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过度锻炼,也会容易产生带状疱疹。带状疱疹一旦出现发病很急,感染之后可能出现其他异常症状而导致人判断错误,从而耽误了及时治疗。

“缠腰蛇”是什么病?带状疱疹有多痛苦?建议从3个方面治疗

二、带状疱疹的治疗

1、使用镇痛药物

相信即便没有感染过带状疱疹,看到我们文章开头的描述,也能够了解到一旦感染带状疱疹,痛感非常明显。确实神经痛是感染带状疱疹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而且痛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更强烈。因此为了缓解患者的痛感以及保护患者神经,可以给患者使用镇痛药物。

2、使用神经营养药物

一旦感染带状疱疹将会导致神经损伤,因此使用神经营养类药物非常有必要。神经营养类药物常见的有维生素B1、B6和甲钴胺。

这类物质能够参与到脑细胞以及脊髓神经元的合成,而且能加速患者体内叶酸的代谢和利用,有利于神经的养护,对于神经损伤起到一定辅助恢复的作用。

3、使用抗病毒药物

由于带状疱疹是感染水痘带状病毒所引发的病症,因此要针对水痘带状病毒进行阻断。这时候可以采用抗病毒类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抗病毒类药物包括阿昔洛韦,泛昔洛韦等等。这类属核苷类药物能够有效抑制病毒DNA的复制,从根本上阻断带状疱疹病毒复制,起到釜底抽薪作用。

“缠腰蛇”是什么病?带状疱疹有多痛苦?建议从3个方面治疗

结语:一旦感染带状疱疹,可谓疼痛难忍,除了疼痛感之外,还会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生活要健康,注意防范带状疱疹的产生,特别年龄一过50岁之后,更应该注意带状疱疹的预防,并且及时接种疫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