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我的回答是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汤圆又被称为“汤团”是中国汉族一种传统的美味小吃。作为一种软糯香甜的美味食物,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它不仅味道香甜,并且它的寓意又非常好,每年大年初一的早晨,南方人都有吃汤圆的习俗,象征着全家人一年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图1)

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图2)

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图3)

南瓜糯米汤圆的做法是什么?(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图4)

汤圆的主要制作食材是糯米面,而它的制作方法有多种,可以做成里面包有豆沙、花生和芝麻等食材的大汤圆,也可以制作成五颜六色的小汤圆。有紫色、黄色、红色和绿色。其中,黄色的汤圆就是采用南瓜制作的。下面熙阳就来跟朋友们分享一道南瓜糯米汤圆的制作方法吧。

制作教程【南瓜糯米汤圆】

特点:颜色鲜艳、味道香甜、口感细腻、制作简单

需要食材

主料:糯米粉300克

配料:南瓜200克、白糖适量

~~~~~开始制作~~~~~

步骤1、将南瓜去皮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备用。(切得越薄越容易熟烂)

步骤2、蒸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将南瓜片放入锅中蒸至熟烂。

步骤3、取出将南瓜用勺子压成南瓜泥,然后趁热将糯米面倒入南瓜泥中,再加入适量白糖拌匀后,用手揉成一个不软不硬的面团。

步骤4、然后取出适量的面团用手搓成小面团即可。

“南瓜糯米汤圆”制作技巧1、南瓜选用较老一些的,这样制作出来味道才甜。

2、为什么白糖没有具体的克数?因为南瓜本身就含糖分,在制作过程中,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增减。

3、南瓜蒸熟后将水倒出留用,如果面粉倒入南瓜泥中过干,可以添加少许南瓜水。

4、如果喜欢汤圆内有馅的朋友,可在制作最后一步中加入芝麻和花生,包入汤圆内即可。

结语汤圆的制作还是比较简单的,需要注意的是和面时的干湿度,最好搓揉成干湿适中的状态。南瓜和糯米粉这两种食材很有意思,南瓜是帮助消化的,而糯米粉比较难消化,它们的结合可以说非常完美,但是在食用时也不可过多哟!自己动手,美味常有!我是熙阳,以上内容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朋友们多多关注?评论,熙阳非常感谢各位朋友们的支持和阅读。谢谢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