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 毕业出来能干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 毕业出来能干什么)

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 毕业出来能干什么

2021-02-06 09:39:08文/叶丹

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算是比较新的专业,对比于建筑、机械等这些传统的工科专业。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背景下,我国又称之为世界工厂,中国的企业可以说是非常的多了。

工商管理是学什么的 毕业出来能干什么

1工商管理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法、会计学、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沟通、财务管理、企业管理、质量管理等等。可以说工商管理学的非常的广博,经济的要学管理的也要学。

选大学、选专业、查看分数线,都推荐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来进行填报模拟志愿,蝶变志愿系统根据考生添加的成绩,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呢,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

2工商管理就业方向

第一、营销类工作:主要包括业务员、业务内勤、销售、售后服务、国际贸易工作。

第二、企业管理类工作:

1)生产管理类(如带班班长、生产主管、生产经理等),主要负责生产过程中的计划管理、人员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工作。

2)仓库管理工作(仓库出入库管理、记账工作)。

3)质量管理工作(原料检验、过程质量检验、成品检验工作)。

第三、人力资源管理类工作:主要包括招聘、考核、培训、人员关系管理等。

第四、财务管理类工作:出纳、会计、统计等岗位。

第五、市场方面的工作:如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广告策划类工作。总之工商管理是一个非常宽泛的专业,能从事的工作较多,但是想要更专业还得不断自学专业知识和积累经验充实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