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是什么意思(基金一般多久分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分红是什么意思(基金一般多久分红)(图1)

总结一下:

1、基金的分红以后净值往往会下跌,基金分红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呢?基金分红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2、基金分红对持有人来说其实是“不亏不赚”。

3、为什么要分红?

1、基金规模过大不利于基金经理管理,基金分红可以让部分资金回到投资者手中,控制基金规模。

2、选择现金分红,收益将以现金的形式发给投资者,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

3、有时基金经理对持有的股票、债券等有下跌预期时,也可能采用分红的方式降低仓位。

4、基金分红后净值会下降,显得更便宜,可以吸引对价格敏感的投资者入场,促进基金的销售。

4、现金分红VS红利再投

现金分红:分红资金直接返回到投资者账户,投资者持有总份额不变

红利再投:分红资金以当天净值申购新份额,投资者持有总份额增加

5、如何选择分红方式?

1、投资期限的长短

如果投资者是想博得短期机会,建议现金分红;

如果是定投或长期投资,红利再投可能更合适。

2、市场走势

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且看好后续走势时,可以选择红利再投,降低持仓成本;

市场整体回暖或过热时,可能“落袋为安”的现金分红会更好。

3、特定基金类型

对定期开放的基金,封闭期时间较长,期间不能赎回,可以通过现金分红的方式兑现部分收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