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年1月5日美国数学家、逻辑学家斯蒂芬·科尔·克莱尼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斯蒂芬-科尔-克莱尼(Stephen Cole Kleene,1909年1月5日—1994年1月25日)美国数学家、逻辑学家,出生于美国康涅狄克州的哈特福德。他的递归论研究有助于奠定理论电脑科学的基础。他的父亲古斯塔夫·克莱因(Gustav Adolph Kleene)是一位经济学教授,母亲艾丽丝·科尔(Alice Lena Cole)是一位诗人。克莱因曾就读于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1934年获普林斯顿博士学位,他的导师丘奇(Alonzo Church)是著名的逻辑学家。丘奇在1936年使用lambda演算来证明了判定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二战期间成为美国海军的教员。他也是博物学家,曾发现蝴蝶的新品种。并且喜欢旅行和登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