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3月16日新华社记者近日就“国家统一纲领”采访有关负责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1年3月16日,《人民日报》报道,新华社记者近日就台湾当局2月22日通过的“国家统一纲领”采访我有关方面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这份文件主张只有一个中国,中国应当统一,表示同意要“开放两岸直接通邮、通航、通商”,“推动两岸高层人士互访”,这是台湾当局对统一问题作出的一个有意义的表示。但是,这份文件仍然提出了一些不合情理的条件,人为地拖延实现直接“三通”及两岸高层人士互访等许多现在就可以做的事情,仍然坚持台湾当局在统一问题上的固有主张,这只能延误统一的进程。谈话重申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坚决反对台湾独立,反对任何导致“两个中国”、“一国两府”的言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