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春节晚会之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夕年夜饭有啥特色菜?在彩排过程中先睹为快的记者在此预先评点出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之最”,以飨读者。

 最喜庆的一首歌——祖海《好运来》

  不管从哪个角度说,今年春晚最受观众期待的歌曲都非《好运来》莫属,试想,新春佳节,谁不想讨个好的口彩儿?谁会拒绝“好运来”的祝福呢?这首由新生代民歌手中唱功最佳、最富亲和力的祖海演唱的歌曲,因为歌词的大气生动、谱曲的简洁流畅、演唱者的出色演绎和别致新颖的舞台包装(祖海和伴舞全是新娘子扮相)而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以“祝福”为主题的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更是将这首歌曲作为歌舞节目中的重中之重进行力推,试图将其打造成继《好日子》之后又一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

  最猛的“笑料”——赵本山小品

  由于总导演下了死力气,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结出了不少硕果,从排练情况来看,小品相声普遍质量较高,冯巩、周涛、朱军、刘金山、李志强的相声《让一让,世界多美好》,严顺开、洪剑涛的南派小品《讲故事》,黄宏的小品《兄弟》,侯跃文、石富宽、李嘉存、刘亚津、陈寒柏、刘惠、张大礼等人的群口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和杨少华父子化装相声《贺岁片》,都有不少“料”,但最来劲的,仍然非赵本山莫属。几乎最晚揭开面纱的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小品《租爹》,相信最能触动观众的“笑神经”。

  最大的灯笼——“灯峰造吉”

  灯笼最大能大到什么程度?舞美大腕陈岩的回答是“装下整个春晚舞台”。敢用“灯峰造吉”命名今年春晚舞美,可见他对灯笼的期望有多大。据悉,今年将由一个巨大的灯笼形象凸现出一个比往年大一点儿的舞台。比较适合歌舞类节目和魔术、杂技类的节目,而语言类的节目将在这个大舞台中另搭建小的场景。

  最“有福”的人——杨利伟、赵蕊蕊等

  今年春晚,总导演袁德旺别出心裁弱化了主持人的作用,而把“祝福人”大力推上了舞台,至于“祝福人”的选择标准,则是文化艺术界、科学界和对整个中华民族有影响的人物,如航天英雄杨利伟、体育名将赵蕊蕊、电影导演张艺谋、冯小刚等,他们的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无疑增加了今年春晚的分量。

  最“玄”的魔术—《玄光幻影》

  魔术是历届春节晚会不可或缺的一道口味菜,今年春节晚会上,来自中国杂技团、曾获得国际比赛金奖“金魔棒奖”的魔术演员李宁,将给亿万观众带来他的拿手好戏《玄光幻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