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商业周刊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世界经理人数据http://data.icxo.com报道,8月6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公布了2007年度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排名,这是该杂志连续第七年与著名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合作,按照品牌价值推出的榜单。在本年度排名中,位列前四位的企业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依次是可口可乐、微软、ibm和通用电气,诺基亚由去年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五位,英特尔则由去年的第五位滑落至第七位。

  2007年度全球最佳品牌百强中共有52家美国企业,比2006年的51家略有增加。此外,共有10家德国企业入选2006年度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法国企业为9家,日本企业为8家,英国企业为6家,瑞士企业为4家,意大利企业为2家,韩国企业为3家,荷兰企业为2家,芬兰、西班牙、百慕大和瑞典企业各1家。与往年一样,今年仍然没有中国企业入围全球最佳品牌百强。

  在非美企业中,诺基亚(芬兰)的品牌价值最高,在所有企业中排名第5位,随后是排名第6位的丰田汽车(日本),排名第10位的梅赛德斯(德国),排名第13位的宝马,排名第17位的路易斯-威登(法国),排名第19位的本田(日本),以及排名第21位的三星电子(韩国)。在今年的排名中,谷歌是最大的赢家之一,其2006年品牌价值为123.76亿美元,2007年增至178.37亿美元,增幅达44%。谷歌的排名也由2006年的第24位提升至第20位。

  2007年度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排名中的其它赢家还包括任天堂、burberry、奥迪、惠普和花旗银行,它们的品牌价值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排名也相应提升。今年共有五家新上榜企业,分别是aig(47位)、axa(49位)、allianz(80位)、polorl(99位)和hertz(100位)。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则成为最大的输家之一,该公司2006年品牌价值为110.56亿美元,2007年降至89.82亿美元,跌幅达19%。福特的排名也由2006年的第20位下滑至第41位。

  雷蒙点评

  为什么我们的企业能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但在历次全球品牌排名中却不见身影;为什么我国的工商银行能成为全球最大市值的银行,但却不能如花旗银行那样成为世界众人皆知的银行品牌;为什么全亚洲只有区区几家日本企业和一家韩国企业进入了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排名……,我们可以继续这样追问下去。但我想有一点可以肯定:品牌的建立需要时间。有形资产可以跨越时间,迅速建成,但无形资产却需要时间一点一点地堆积。但我更想强调的是,品牌建设需要战略——品牌战略。你需要正确的方向,否则就像一艘无舵的战舰,越是加速,越远离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