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9年5月9日教皇庇护三世诞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皇庇护三世教宗庇护三世,(Pius III,1439年5月9日—1503年10月18日,原名Francesco Todeschini Piccolomini,在位期间:1503年9月22日—1503年10月18日)是天主教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九短的教皇,在位仅仅二十七日。他出生于意大利中部锡耶纳市,他是教皇庇护二世姊妹Laodamia之子。在他二十二岁之时,教皇庇护二世提升他为主教,并且允许他承继Piccolomini家族的名字和家徽,随后的教皇在几个重要机构雇用了他,他曾照顾教皇保禄二世起居饮食,在教皇西斯都四世命令下在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地区传教。教皇亚历山大六世遭红衣枢机主教Rovere谋害后,庇护三世当选成为新一任教皇。
庇护三世当选后,他的改革措施在9月22日随后而来。在他手中,立即采取了宗教法庭的改革和拘捕了红衣枢机主教Borgia。但在二十六日后,他死于腿部溃疡。有传言指他被当时的锡耶纳州州长Pandolfo Petrucci毒害,但这种讲法被后世史学家认为是一种阴谋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