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6月28日拳王泰森在拳击比赛中咬人被剥夺世界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泰森咬人,裁判终止比赛。

1997年6月28日,在美国的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霍利菲尔德、泰森世界拳击协会(WBA)重量级拳王争霸战上,泰森在第三回合缠战过程中,情急之下将霍利菲尔德一只耳朵咬出血。比赛因此一度中断。双方再战,泰森又一次咬了霍利菲尔德耳朵,最终被裁判取消比赛资格。霍利菲尔德卫冕成功。
这是泰森1995年出狱后,与霍利菲尔德间进行的第二次较量。在1996年11月6日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霍利菲尔德出人意料地在第十一回合击倒卫冕者、出狱后无败绩的泰森。此后,泰森一直不服,要求重赛。
1997年7月8日,世界拳击组织宣布,鉴于泰森在拳王争霸战中的恶劣表现,该组织决定剥夺他的世界排名。7月10日,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5位委员在听证会上一致决定:吊销泰森的拳击执照,罚款300万美元。这是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所能给泰森的最严厉的处罚。
 

因泰森咬人,裁判终止比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