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7月3日福克斯当选墨西哥总统革命制度党首次败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墨西哥全国选举委员会2000年7月3日晨7时宣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2日晚6时结束的全国大选投票中,由反对党国家行动党和绿党组成的“变革联盟”获得大胜,其总统候选人比森特·福克斯当选总统。连续执政71年的革命制度党第一次在全国大选中败北。这是墨西哥当代史上破天荒的大事,它将对墨西哥今后政局的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3日晨7时,全国选举委员会已统计了全国84%的投票站的选票。在总统选举中,变革联盟总统候选人福克斯得票率为43.71%;革命制度党总统候选人拉瓦斯蒂达的得票率只有34.91%。按照墨西哥选举法,获得简单多数的总统候选人即可当选。福克斯于当年12月1日就职,任期至2006年11月30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