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目前110米栏成绩仅13秒18

80酷酷网    80kuku.com

  

  7月13日既是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7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飞人”刘翔25岁的生日,大战在即的刘翔只得选择低调庆生。昨日中午,田管中心领导以及师傅孙海平在天坛公寓旁的一家酒店为刘翔摆了一桌生日宴,宴席上师傅还送给刘翔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庄严承诺 “楷模”欢迎来查

  星期日早上8时30分,刘翔和孙海平一同前往体育总局训练局,和其他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在反兴奋剂保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按照这份承诺书,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努力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自觉抵制一切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保证不使用兴奋剂;并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人员的工作,主动接受兴奋剂检查;同时,按照运动员行踪报告制度的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行踪信息。在因伤病需要治疗时,主动向医生说明运动员的身份。如果需要办理治疗用药豁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申请。

  刘翔曾一度被誉为“反兴奋剂楷模”,仅今年以来,刘翔接受国内外的兴奋剂检查就达好几十次。孙海平还是很支持这种严格的监督和检测,他说:“这个情况是因为北京奥运会要加大这方面的严查力度,我们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是欢迎随时来查。我们的态度很坚决,坚决地反对使用兴奋剂。”

  生日礼物 师傅许诺下周创佳绩

  在保证书上签字之后,刘翔才与随行人员一起去附近的一家酒店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远在上海的父母没有前来,而上海莘庄基地也没有派人前来庆祝。

  这几天刘翔已经收到了不少生日礼物,“这一周练得很辛苦,昨天跑了12个栏,好几组,真有点吃不消了。今天这个签约仪式就是我今天全部的安排了,可以好好休息了。”实际上,这次训练是刘翔从美国右腿肌肉疼痛之后首次12栏训练,不过3组成绩并不如意,师傅坦言,“目前他要跑110米栏,成绩也就13秒18左右。”

  为此,师傅在生日宴上许诺:“我准备让你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师傅解释说,这一个月以来刘翔的专项训练强度一直比较低,对刘翔来讲,这不是件好事,他能体会刘翔的心情。“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痊愈,但我相信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专项成绩有一个提升。”孙海平解释:“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安慰和激励。”

  上海家中 生日宴照办

  在刘翔上海家中,刘翔父母为儿子举办了一场没有主角的生日宴会。刘翔爸爸刘学根说:“大概有五六年没在家里过生日,习惯了。” 做上一碗面,烧点排骨,吉粉花也算是在异地和儿子一同过了一个生日。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老两口会亲赴现场观看,但是刘翔的决赛要到8月21日晚上才上演,预计在看完开幕式后老两口会先期返回上海,等儿子比赛时再飞到北京助阵。

  生日宴间隙,刘翔打了个电话回家,与二老聊了一会儿天。“反正他们就让我好好保重身体,不要出什么意外,训练保质保量,听师傅的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