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9月23日罗密·施奈德,德国和奥地利的演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文名: 罗密·施奈德
  英文名: Romy Schneider
  性 别: 女
  生 日: 1938-09-23
  职 业:演员
  罗密·施奈德(Romy Schneider),1938年9月23日生于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演员,因1954年主演影片《茜茜公主》一举成名,1982年5月29日,她在参加过一个朋友的聚会后,被人发现死于巴黎住所的沙发上,死因为饮酒服药过量导致心脏停止跳动,一般认为她在离婚失子的痛苦中长期服药饮酒而慢性自杀。
  罗密·施奈德是女演员的女儿。
  二战期间,由于纳粹的上台,施奈德一家不得不离开维也纳。她原名,在德国Berchtesgaden附近的一个小镇上度过了童年生涯。罗密的父母在她的弟弟Wolfgang出生后不久即离婚。
  她在靠近奥地利萨尔茨堡的一所名为Goldenstein的寄宿学校完成中学学业之后,于1935年进入科隆美术学院学习。正好在这个时候,制片人Kurt Ulrich要找一名女演员在他的新片《白丁香再度盛开》(Lilas Blanc,1953年)中扮演Magda Schneider-罗密的母亲。而Magda Schneider理所当然地推荐了自己的女儿,就这样,15岁的罗密初涉银幕并出色地诠释了片中的角色。这部影片获得了成功,但她真正广为人知,却是凭借在影片《茜茜公主》三部曲中出演年轻的奥匈帝国皇帝约瑟夫一世(由德国演员 扮演)的妻子-伊丽莎白皇后。
  1958年对于罗密来说是她演艺生涯中相当重要的一年。法国导演Pierre Gaspard-Huit推荐她在德国导演Max Ophüls翻拍的影片《出演克莉斯蒂娜这个角色。在拍摄该片的过程中,她同片中演对手戏的法国男演员阿兰·德隆坠入爱河。随后两人于1959年订婚,罗密跟随阿兰·德隆移居法国巴黎,并且在那度过了5年的美好时光。在此期间,她扮演的角色全都局限于天真烂漫的少女类型,直到遇见意大利著名导演卢奇诺·维斯康蒂才得以转型。后者建议她在自己改编自约翰·福特的话剧《可惜她是个妓女》,(1961年)中出演角色,并再次与阿兰·德隆搭戏。
  在此之后,罗密·施奈德开始蜚声世界影坛,并接连在一系列好莱坞影片中出演角色,这些影片包括:《借夫记》(1964年)、《什么事,猫咪?》(1965年,导演伍迪·艾伦)等等。另外在美国导演奥逊·威尔斯执导的电影《审判》(1962年)中,罗密塑造了一个美丽而自由的妇女形象。
  虽然罗密·施奈德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但她的感情生活却颇为坎坷。1966年,她与德国戏剧导演哈里·迈恩结婚,并为后者生下她的第一个儿子-大卫·克里斯多夫·迈恩,但这个孩子却在日后自杀身亡。同年,由于在影片《女贼》(La Voleuse,1966年)中出演角色,她结识了法国男演员米歇尔·皮寇利,后者成为她众多“密友”之一。
  而在她与阿兰·德隆分手5年之后,两人在雅克·德雷的影片《游泳池》(La Piscine,1968年)中再度聚首。她在片中的表现光芒四射,令人赞不绝口。随后罗密同意在卢奇诺·维斯康蒂的电影-《路德维希二世》(1973年)中再次扮演曾使她走红的角色-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即茜茜公主),只不过这次塑造的皇后形象较之前年长。
  除此之外,她还认识了法国导演克劳德·苏提,后者将她的演艺事业推上另一个高峰。罗密参演了他的两部影片,分别是《塞扎尔与罗萨丽》(和《日常生活》(1970年)。正是第二部影片(《日常生活》)在评论界以及公众舆论中引发巨大反响,并在次年为她带来了法国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殊荣。此后,罗密凭借在影片《重要的是爱》(1974年)中的出色表演再次在恺撒奖上封后。
  1981年,在她的儿子死后不久,罗密·施奈德旋即与第二任丈夫Daniel Biasini离婚。尽管遭遇这些不幸,她仍于当年10月底复出,开始参与影片《无忧的过客》(1982年)的拍摄。1982年4月,该片正式上映即获得巨大成功,但仅仅一个月之后,罗密·施奈德就告别了人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