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9月22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成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1998年9月,系独立法人单位。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复,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成立时,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保留法人资格)、中国软件登记中心和中国著作权使用报酬收转中心划归中心管理。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要职责:具体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以及有关法规和规章,为著作权人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以及使用者提供著作权专业服务。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受国家版权局的委托和指定,从事各种与著作权有关的登记,面向社会提供著作权法律咨询和著作权交易服务等。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综合性的著作权服务机构,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律,实施著作权行政管理制度,帮助著作权行使合法权利,促进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实现著作权的立法宗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