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9月8日飓风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夫斯顿地区,致使6000人死亡,财产损失2000万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原属于墨西哥,1821年得克萨斯是新西班牙西班牙殖民地的一部份。墨西哥独立后,得克萨斯成为墨德克萨斯州旗西哥Coahuila y Tejas 州的一部份。从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开始,大量美国移民涌入得克萨斯。1835年12月20日,得克萨斯人在戈里亚得签署了第一份独立声明。而后墨西哥政府禁止蓄奴制度存在,这些奴隶主不满意,因此得克萨斯在1836年3月2日正式宣布独立,建立了得克萨斯共和国。
  四天以后,墨西哥当时的独裁者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桑塔·安纳将军在两星期的进攻之后,歼灭了据守阿拉莫的约200名得克萨斯人。("记住阿拉莫" 变成了得克萨斯独立的口号。)1836年4月21日,在圣·哈金托(现在的休斯顿)附近,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桑塔•安纳将军所率领的墨西哥军队被山姆·休斯顿将军所率领的800名得克萨斯人所击败。
  而后美国承认得克萨斯共和国,1836年得克萨斯革命后新建立的得克萨斯共和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边境有争议。墨西哥不承认得克萨斯的独立,宣布要将得克萨斯重新并入其领土,并警告假如美国介入的话两国之间将爆发战争。得克萨斯维持其独立立场并强调格兰德河是其边境。英国试图调停这场争议但没有成功,因为墨西哥不肯承认得克萨斯。1845年美国宣布假如得克萨斯共和国愿意加入美国的话美国将承认格兰德河为其边境。同年得克萨斯加入美国成为美国的第28个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