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十大"边缘"球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玉面杀手因扎吉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充满着精彩,同样伴随着遗憾,而其中最为遗憾的要属那些能够参加世界杯而未能参加的球员。他们中间有的因为伤病,有的因为与主教练不和,还有的因为位置重叠而失去了在全世界球迷面前表演的机会。

  1.因扎吉(维埃里、卡萨诺)

  如果还有谁在32岁的年龄对世界杯抱有“孩童般的渴望”,那么他就是菲利普-因扎吉。相继效力于意甲两大豪门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因扎吉是近一个月以来意甲势头最为强劲的前锋。尽管因伤错过了上赛季末到本赛季初的比赛,但从伤病中归来的pippo迅速找回了状态。连续3场比赛内的5个进球仿佛在叩响里皮的國家队大门。

  与因扎吉一样,意大利曾经的主力前锋维埃里和卡萨诺也在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位置。在米兰经历了碌碌无为的半个赛季后,维埃里来到了老乡圭多林执教的摩纳哥;而卡萨诺在罗马闹出不愉快后也远走马德里,结果是在皇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帮助皇马赢得马德里德比。

  2.西多夫(戴维斯)

  效力于ac米兰,并且发挥稳定的西多夫在范巴斯滕之前的荷兰國家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一朝天子一朝臣,在巴斯滕的眼里,西多夫是一名“技术水平无法达到要求”的球员。此外,长相与西多夫酷似的戴维斯同样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两位荷兰队老将的缺阵让荷兰队真的少了些什么。

  3.米库

  米库与齐达内的关系是“既生瑜,何生亮”的现代版。身为德甲劲旅不来梅的主力,并带来不来梅获得了一次德甲冠军的米库一直生活在齐达内的阴影之下。但即使是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米库的发挥也不是那么出色。在齐达内一度退出國家队的日子里,米库领军的法国队中场表现糟糕,若不是齐达内临危受命,法国队能否参加德国世界杯都很难说。可以这样说,有了齐达内的存在,任何人想占据法国队中场“话语权”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4.海因策

  阿根廷后卫海因策经过在瓦拉多利德队的几年磨练,技术逐渐成熟。之后,他加盟了巴黎圣日尔曼队,并在0405赛季加盟英超豪门曼联队。海因策拼抢凶狠,可以打左中卫,和左边后卫多个位置,在曼联和阿根廷國家队他深受弗格森和佩克尔曼的赏识。不过,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冠军杯赛中,海因策严重受伤很可能缺席德国世界杯。前不久虽然曾经传出海因策有望复出的消息,但目前的情况是阿根廷人仍在与时间赛跑,海因策如果缺席,对于阿根廷边路的攻防都是很大的损失。

  5.迪福(本特)

  英超的黑马上赛季是埃弗顿,本赛季是热刺。热刺队在本赛季能够暂居第四位,并极有希望力压同城的阿森纳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名额,与队中几名前锋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本土前锋迪福本赛季已经打入8粒入球,与切尔西的德罗巴并驾齐驱;除了迪福之外,查尔顿队的前锋达伦-本特已经打进16粒入球,仅次于排名榜首的范尼和亨利排在第三位,这个数字甚至把兰帕德和鲁尼甩在了身后。

  但在拥有鲁尼、欧文、克劳奇等人的英格兰队中,这两位前锋几乎很难找到位置。如果说前者还能在英格兰代表队中出现的话,那么对于后者来说机会就非常渺茫了。

  6.帕克

  1980年出生的斯科特-帕克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早在2004年,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便不惜花费1000万英镑将帕克买到斯坦福桥。但在穆里尼奥的眼中,帕克似乎并不是他想要的球员,于是他来到了纽卡斯尔联队。本赛季,帕克至今共为纽卡斯尔出场30场,在球队整体状态低迷的时候,帕克是唯一的亮点。尽管几年前帕克就有很高的呼声入选英格兰队,但拥有兰帕德、杰拉德的英格兰队似乎并不需要这位中场的多面手(即使年变阵设立后腰,埃里克森也很少想到帕克),人们恐怕也就很难在世界杯上欣赏到这位中场多面手的表演了。

  7.皮雷

  在2004年10月13日之前,皮雷在法国队的位置是非常稳固的,然而,就是塞浦路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对手却让皮雷告别了法国队。“谁也不愿意在一个不信任自己的领导手下干活。”皮雷这样形容了他和主教练多梅内克之间的关系。从此之后,人们只能在阿森纳欣赏他的表演了。其实,尽管年龄有些大,但这应该不会过多的影响皮雷的状态,至少在阿森纳,人们还能看到一个活跃的有创造力的皮雷。人们期待着齐达内身边的“天使之翼”能够飞翔在德国。

  8.弗雷德(奥利维拉)

  去年11月13日,年仅22岁,登陆欧洲不到3个月的里昂前锋弗雷德就用对阿联酋一战的梅开二度,为自己的黄衫处子作迎得满堂彩。尽管在里昂还是替补,但在巴西国内,弗雷德已被视为罗比尼奥之后,巴西足坛另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巴西名宿托斯塔奥说:“弗雷德是一位希望之星。除了射术精湛,能以各种方式进球之外,他还拥有巨星气质。看看他的进球数,我更愿意把他与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拿来比较。”

  但尽管有如此高的天赋和评价,弗雷德现在只能为一张去德国的飞机票而奋斗,与弗雷德处境相同的还有奥利维拉,这位贝蒂斯前锋去年带领球队杀进了冠军联赛,但现在同样还要在國家队的大门外徘徊。弗雷德和奥利维拉的遭遇让人们想起了埃尔顿和前些年的埃尔博。如果不是在巴西队,谁说这样的前锋不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呢?

  9.哈维

  在去年12月初的一次训练课中,哈维受伤了,和他一起受伤的还有劳尔。膝盖十字韧带严重撕裂使哈维不得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远离赛场,并且有可能包括今年的世界杯。“他们都是很重要的球员,在國家队的位置难以取代,我非常需要他们。”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说。

  如今,劳尔已经复出了,哈维呢?如果哈维不能及时复出,那么谁来顶替他呢?阿隆索还是法布雷加斯?这其实是阿拉贡内斯最为头疼的问题。曾经获得世青赛冠军和奥运会银牌的哈维早在1998年就随巴塞罗那获得了当年的双料冠军,如今,这位年轻、矮小而冷静的中场组织者是西班牙队唯一不可替代的球员。但现在哈维需要和时间以及自己的状态赛跑,如果哈维不能出现在德国,那么遗憾的不仅有西班牙球迷。

  10.诺伊维尔

  用“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来形容足球场上这些年过三十的老将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33岁的诺伊维尔早已不是那个英俊的在风中划着音符的罗斯托克小伙,也已经不是勒沃库森那个身着红黑球衣的灵气前锋,但本来已经退出德国國家队的诺伊维尔又一次代表德国队出现在了韦斯特法伦。如果他真的以33岁的年龄回到國家队,这到底应该是他的幸运还是德国队的悲哀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