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迎奥运十大新闻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由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等媒体主办的“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昨天下午正式揭晓。经过广大网民的票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北京奥运门票价格确定,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等十条新闻最终被网民和专家评选为2006年度十大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嘉宾出席了揭晓仪式,并宣布评选结果。中国花样游泳首金获得者——双胞胎蒋文文、蒋婷婷和举重运动员丘乐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揭晓仪式。“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揭晓仪式,我们都很高兴,也希望我们能为北京奥运会多做一些事情,能尽我们的一点儿心力。”姐妹两个开心地笑着。蒋效愚表示,过去的一年,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的建设取得显著进步,改版后浏览量稳步上升,已经成为广大群众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重要窗口。自去年搜狐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后,在运营奥运官方网站一年多的时间中,搜狐已经初步将奥运官方网站建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信息平台。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共同举办。评选活动自12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及世界各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支持,网民踊跃参与,积极投票,选票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还有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巴西、挪威、希腊、尼泊尔、巴哈马群岛等50多个國家和地区的选票。截至12月28日,共收到选票30多万张。

  本次新闻评选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提供特别支持。

  2006年度

  北京奥运十大新闻

  1.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

  2.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

  3.“鸟巢”钢结构完成卸载,场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4.北京地区24万人报名加入奥运会志愿者队伍

  5.北京奥组委启动“同心结”交流活动

  6.国际奥委会确定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

  7.张艺谋等加盟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

  8.“福牛乐乐”完美诠释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理念

  9.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发布

  10.《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颁布

  奥运新闻

  自制奥运主题挂历迎新年

  昨日,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将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挂历送到了居民家中。

  挂历的主图以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吉祥物奥娃东东为主图,并配有多张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各种庆祝活动的精彩照片。当接过印有自己照片的挂历时,社区居民马女士兴奋地对家人说:“看!千人大合唱这张照片上还有我呢啊!”

  据了解,此次挂历共印制了1万份,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

  昌平奥运赛道边新建11座公厕

  昨日,记者从昌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007年,位于昌平区的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沿线将新建固定公厕10座,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道将新建公厕1座。

  据了解,现在公路自行车赛沿线只有3座公厕,分别位于西关村、水屯村、邓庄村,远远达不到比赛时的需求。2007年预计在这条赛道新建固定公厕10座,分别位于沙河镇清真寺附近、小汤山出口附近、马池口百葛收费站附近、明皇宫东侧、邓庄加油站附近、陈庄桥附近、南口镇南口村附近等处。另外在赛事期间还将有12座临时性公厕“上岗”,以保证赛事期间的公厕使用。

  此外,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赛道沿线也将新建一座固定公厕,地址在十三陵水库泄洪道附近。这些新修建的固定公厕不仅为奥运赛事的开展提供了保障,赛事之后也将服务于当地居民。

  奥运总部饭店举行技能比武

  “1分23秒,选手完成了剔制三文鱼的比赛。”昨天,总部饭店奥运倒计时职业技能大比武在北京贵宾楼饭店拉开战幕。

  来自前台、餐饮、保卫、销售、客房、财务等各个岗位的饭店服务人员进行了角逐。在奥运赛时阶段,总部饭店既是奥林匹克大家庭主要成员的驻地,也是国际奥委会的总部和指挥中心,北京贵宾楼饭店总经理王福和表示,饭店展开此次职业技能大比武不仅是对服务质量的公开检验,更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饭店服务的一次练兵。据悉,此次职业技能大比武共设有中餐摆台、花式调酒、抻面、剔制三文鱼、行李打包等13个比赛项目,共59名饭店员工进入决赛。

  环境建设

  发现行驶大货车轮胎瘪了,螺丝松动

  城管紧追3公里告知险情

  日前,顺义城管队员在巡查的时候发现一辆大货车轮胎瘪了,螺丝松动丢失,粗心的司机仍然照常行驶。为了消除事故隐患,顺义城管队员急追了3公里,将险情告知司机。

  值班城管队员回忆说,他们在开展道路遗撒专项整治时,发现了一辆运输车后挂斗有些倾斜,在车速不快的情况下仍然晃晃悠悠。随着这辆货车的驶来,他们清晰地看见,该车后挂斗右侧的一个轮子瘪了,而且轮毂上的螺丝也很不正常。队员们马上驾车追了上去,示意其停车。但由于道路比较窄,执法车无法与大货车并排行驶,因此大货车并没有发现执法车。大约追了3公里,在一个岔路口,大货车被拦了下来。司机马上拿出了准运证等待接受检查。可没想到执法人员只是带着这位司机来到汽车出问题的部位,告知他后挂斗右侧轮胎瘪了、轮毂螺丝脱落。司机李师傅发自内心地连声道谢。

  公德小评

  借一步 让出了公德

  今天到一栋高档写字楼办事,在一上一下电梯的过程中感受了公德意识的极大差别。在上行电梯的大门打开的时候,我发现电梯里的人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容量的70%,而站在门口位置的两位女士在看到我站在电梯口时,在第一时间内向后退了一小步,把门口的位置让了出来,如此我很顺利地进入了电梯。尽管她们没有退后,我也能从她们身边蹭进电梯,但很显然,身边这两位女士所退后的那一小步让人心里感觉是相当的舒服。在她们的举动中,我能品味出除了善解人意,还有良好的公德素养。

  而在我办完事乘电梯下行的时候,所接受的“待遇”则不怎么能够恭维了。在电梯门打开后,我看到人们都拥在门口的位置上,电梯靠里面的空间则相对闲置。同样是站在门口的几位各用眼光扫了我一眼后就木然地没有了结果。以眼下的情况看,要是不挤一下我肯定是上不去了,可要是在这老几位身边挤进去那动作估计也太好看不了。最终的结果是我叨咕着“劳驾”“劳驾”,在这几位“当关”者的西服和皮包间蹭进了电梯。回想起前次遇到的那两位女士,我真是感慨啊,套用一部小品中的台词就是:“都是一个办公楼里的人,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其实这差距就在于举手投足的一小步中,前者让出门口的一小步后退与后者的把门不动就差脚底下的这一挪。而挪这一小步的人我们自然会打心眼里称赞其有素质。可以说,这借一步就给出了公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