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2005年最迷人的机器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会找人的机器人aprialpha

机器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还无法对人类构成威胁,但不可否认的是,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聪明.球形机器人aprialpha可以利用先进的声音识别技术区别不同位置发出的声音。一旦听到声音,aprialpha数码相机“眼睛”就会紧盯着说话的人。身材更高的aprialpha能根据一个人的衣服颜色、身形从人群中将其找出来,然后尾随目标。一旦失去目标的位置,机器人就会发出嘟嘟声。

13.机器人“糖果小龟”

“糖果小龟”非常小,但聪明,可以在桌子上蜿蜒爬行。如果想给“糖果小龟”编排节目,只需用手指轻敲其背。这个机器人最多可记住并模仿15种节奏的敲击声。在歌曲模式下,它能嘟嘟地发出利奥波德。莫扎特(奥地利作曲家乌夫冈。莫扎特的父亲)谱写的《玩具交响曲》。但最好玩的是你可以让它们赛跑。在基本走路模式下,“糖果小龟”的步伐是不可预测的,所以你不会知道哪只小龟会获胜。“糖果小龟”靠手表电池运行,三个机器人加起来才有巴掌大。

14.机器猫icat

机器人作为家庭伴侣的概念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机器猫icat 为这种工作增添了人性化因素:一张富于表情的面孔。如果你叫它走开,icat 脸上会路出悲伤的表情,而如果你称赞它,icat 马上会露出灿烂的微笑。机器猫icat 上的内置麦克能录下声音,帮助辨别声音(机器猫可是语言天才,会讲多种语言),同时13台微型电动机能让机器猫的眼睛、眉毛、眼睑、嘴唇和头部活动,产生相应的表情。它还能连接到互联网,在电视上播放在线信息,或者能将信息大声读出来。她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按摩你的腿。

15.机器人 nuvo

每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一定无比孤独吧。不要难过,就让机器人nuvo来为你解闷吧。这种机器人高15英寸、两条腿的,能跳舞、走路、谈话、播放音乐、报时甚至握手。它能对40种以日本女性声音发出的简单指令(例如,“nuvo,让我们跳舞吧”)做出反应,同时还能用安装在头部的“独眼”摄像头拍照。nuvo全身有15个自动化关节,能让它做出倒立等姿势,并在房间内自由漫步。nuvo甚至在拍照后还能将图片发送到你的手机上。

16.舞蹈机器人

舞蹈机器人的脸庞脱胎于玛丽莲。梦露, 长长的裙摆藏起了它的三个轮子。跳舞机器人高5英尺5英寸,能像人一样跳华尔兹。这种机器人有两种颜色,一是粉红色,一是蓝色,安装在机器人上身的传感器能令其预测舞伴的下一舞步。跳舞机器人不仅仅会跳舞。一位设计者说:机器人可以通过用户的运动预测他们的寻求,能够为体弱多病的老人或残疾人提供更到位的服务,这些人只要发出口头指令便可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