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自驾游(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摩托车自驾游(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

家好,我是骚牛,我的好哥们叫兔子,我们两个四十岁的老男人毫无征兆的在一周前决定骑摩托车跑一次318。就因为两个人一起喝酒时,我说打算明年夏天骑摩托回趟老家张掖,结果兔子一顿煽风点火,明年变成了马上,张掖变成了拉萨,唉!奉劝大家,喝酒的时候一定要管住嘴…

我的车是UY125踏板,7月31号提的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从没想过去摩旅,最多是想周末跑跑龙泉山散散心什么的。我买车之前也没怎么骑过摩托车,上中学的时候骑过几次老爸的林海大白鲨,那时候我真的是街上最靓的仔!言归正传,之所以选择踏板车,说出来不怕大家耻笑,百思特网是因为我不会骑档车,虽然我考了D照,但大家都懂的!也许会有人说,档车有什么不会骑的,满大街的小姐姐都骑档车,但我真是个例外。我98年拿的B照,从大货,中巴,小百思特网面,各种轿车一路开到自己的朗动,里程有上百万公里,肌肉记忆太强烈了,每次骑档车手脚死活反应不过来。学了很多次,最终还是学废了!所以我认命,我的归宿就是踏板了。

兔子是老油条,之前骑过两辆摩托车,劲隆150和宗申的弯梁。但那也是十几年的事了。从决定去拉萨跑318,我和兔子开始了疯狂的买买买。本来兔子是想买DL250 的,在我的坚决反对下,换成了豪爵125,理由很简单(牵强):年龄大了要低调,安全第一,第三,你骑250,我骑125,明摆着是要散伙的节奏嘛!兄弟还能不能做了

经过一周的准备,一辆uy一辆豪爵125,两个老男人终于在今天早上磨磨蹭蹭的出发了。9点整从大丰出发,11点才跑到邛崃,一路上各种堵车,基本上还算顺利。唯一的插曲是在西三环遇到一辆快递小面,好像是中通的。辅道很拥堵了,所有的车都在龟速挪动。我紧靠右边第二车道跟着一辆私家车,中通小面强行加塞不说,还速度极快。要不是我反应快,紧急躲避,摩旅第一天,出门半小时不到就要GAME OVET了。气愤之余,我用手势问候了司机师傅,然后打算离开。没想到小面直接第二次高速别车,强行逼停我还破口大骂……我和兔子都是北方人,很不理智,事后想想真不应该。过程很快,也就1-2分钟,小面司机闭嘴了。事实证明,我和兔子也不是有涵养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学我们。

第一次摩旅,第一次跑318,的确不轻松。一路上的大货车呼啸而过,我们只能骑在最右侧。路边大家都懂的,全是被汽车碾过来的小石子,我真担心会有钉子什么的把胎扎了。就这样晃晃悠悠,过了邛崃才找地方吃了午饭,机器刀削面,味道挺好。大成都的调味料还是挺赞的,随便什么东西都能弄的香喷喷!

原计划是今天跑到泸定,事实证明,我们两个摩旅老菜鸟太高估自己了我的屁股从60公里左右就开始痛不欲生,一路上左摇右晃的忍着。无数次想起星爷的大话西游:瞎子的屁股扭来扭去……有什么好怕的,最多是一个长痔疮的官兵!兔子的屁股虽然没问题。但其他小问题却是一路不断发生,一会发现杯子没拿,要买杯子。一会蓝牙耳机罢工,一会对讲机罢工,一会衣服太热,一会手上要抹点药,一会女朋友电话查岗……两个人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到下午4点半才到雅安。算算时间,扎营太早,去泸定又要跑夜路,最后决定住天全县。就这样,两个人又跑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天全县!

晚饭吃的是奶汤面,味道不错,可惜是素面,虽然很舒服,但作为肉食动物,这碗面吃的有点不够意思。吃完了才回过神,这不就是成都面馆里的白汤面嘛,搞滴神戳戳啥子奶汤面……被套路了一把!

我和兔子这次计划一路上都是搭帐篷自己做饭的,因为我们都很喜欢看贝爷和德爷的生存类节目。这次终于有机会逃离大都市,必须要好好体验一把菜鸟版野外生火做饭吧!油炉,挡风板,户外炊具,各种调味料,切菜板,连菜刀都带了……想的挺美,现实却很打脸。骑车逛遍了天全县,去了慈郎湖湿地公园和另外两个公园,去了新开发,半开发的楼盘,愣是找不到一个能生火做饭的地方,连适合搭帐篷的地方差点都没找到。最后不得已流浪到红军烈士纪念馆旁边的小树林,勉强搭了帐篷,也不知道明天一早会不会被城管大队围观!好在有热咖啡,一根老塔山,安慰我疲惫而快乐的一天。

现在已经晚上10点40了,原计划要拿电脑剪辑今天一路上拍的片子上传头条的,但因为搭帐篷太晚(各种手忙脚乱,各种找不见),显然已经无法完成了,只能缩水写点文字图片,明天早上睡醒再说吧!

今日总结:uy总行程213公里,油表单闪,加油33.49元。犯了路怒症,不理智,以后坚决改正。关于屁股疼还得想办法克服。一路上只顾着赶路,都没怎么拍百思特网照片。

明日计划:争取到达康定,假如有高原反应,原地躺平,缓慢爬行!不再吃面,多拍点照片。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祝各位网友晚安!明天再见不出意外的话,每日都会坚持更新,欢迎各路大神仙人指路!例如有缘能跟摩友相遇318,欢迎滴滴滴我!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我是骚牛,我没有骑行服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这是兔子,骚哒哒手势!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加油卸行李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四川面馆味道都不会差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怎么看都不像是摩旅该骑的车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红军烈士纪念馆旁边的小树林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自动小帐篷,还好是自动的……

四川到新疆自驾游最佳路线(摩托车自驾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