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东西噎住什么症状(?儿童吃什么东西容易噎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孩的食道比较窄,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格外注意食物不能切的太大,还有就是要当心小孩玩玩具的时候喜欢往嘴里喂,这种情况要及时制止。因为如果里面有零件的话是很容易噎住的,甚至会误吸入器官导致窒息,酿成严重后果。如果小孩有被噎住的迹象,可以使用海姆立克法急救。

儿童被东西噎住什么症状(?儿童吃什么东西容易噎住)(图1)

儿童被东西噎住什么症状

1.吃饭时突然不能说话,并出现窒息和痛苦的表情;

2.儿童平时用手托住颈部或胸部,用手拉动嘴巴;

3、如果部分气管阻塞,会出现剧烈咳嗽、咳嗽间喘等表现。

儿童被东西噎住什么症状(?儿童吃什么东西容易噎住)(图2)

儿童吃什么东西容易噎住

坚果

花生、瓜子等坚果质地坚硬,体积小。 婴儿在匆忙吞咽时可能无法咬或窒息。 建议在给婴儿食用前研磨或搅打成泥。

水果

应特别注意含有种子的水果,如葡萄、龙眼、荔枝和樱桃。 在切成小块并一口一口地喂给婴儿之前,应去除种子。

零食

除了又圆又硬的糖,宝宝是不可能轻易咬到和呛到的。 看起来柔软的果冻,因为它通常很大,婴儿可以轻松吞咽和窒息而不会破坏它。

非食物类

其他非食品物品,如带有小零件的玩具、硬币、弹珠、电池、螺丝、笔帽、别针、耳环等,可能会被 1 岁以下的婴儿不小心噎住甚至吞进肚子。

儿童被东西噎住什么症状(?儿童吃什么东西容易噎住)(图3)

怎么预防宝宝被噎到

1、家长在处理食物时要特别注意,如:肉要切碎、切碎、切丝或切片; 水果可以捣碎或切成小块。 另外,不要让5岁以下的孩子吃花生、瓜子、果冻等食物。

2、孩子吃饭的时候,父母不能逗孩子笑,更别说跟孩子打架了。 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安静、从容地进食,避免刺激或惊吓孩子。

3. 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让他们坐在餐桌旁,边跑边拒绝吃东西。 同时,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用餐环境,避免过于急躁、兴奋或笑得太厉害。

4、铅笔帽、橡皮头、绣花针、磁铁、胶布等小物件必须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另外,家长要时刻有意识地告诉孩子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