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第二天冷敷还是热敷(拔牙第二天可以冰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牙之后会有一个创口,就会容易出血,需要好好护理才能愈合恢复。所以一般拔牙之后都会进行冰敷,这样可以起到消肿止痛,镇静止血的作用,不过这一般是在24小时内,过了24小时,一般会进行热敷,促进伤口恢复。

拔牙第二天冷敷还是热敷(拔牙第二天可以冰敷吗)(图1)

拔牙第二天冷敷还是热敷

热敷。

拔牙通常需要在 24 小时内冷敷。通常可以在拔牙后的第二天进行热敷。但是,在热敷期间,通常会出现疼痛,因此您需要在拔牙后避免这些症状。拔牙完成后需要做保养工作。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止痛药,保持口腔清洁。

拔牙后24小时内可以冷敷,以促进血管收缩,减少出血和肿胀;拔牙后24小时可以热敷,可以增加血液供应,提高新陈代谢水平,有利于伤口尽快恢复。所以拔牙后要等24小时,如果有红肿疼痛的症状,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在靠近伤口的脸上。

拔牙第二天冷敷还是热敷(拔牙第二天可以冰敷吗)(图2)

拔牙第二天可以冰敷吗

可以适当冰敷一下。

拔牙后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可以冰敷。在拔除难度较大的牙齿,尤其是智齿时,由于拔除创伤较大,手术后可能会出现手术区肿胀。这是一种生理状态。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在术后48小时的手术间隔期间进行冷敷是有益的,因为冷敷可以促进局部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出血的风险,进一步降低肿胀的风险。拔牙后48小时建议冷敷,但48小时后就不需要冷敷了。 48小时后,拔牙创面逐渐有组织,冷敷无相应效果。

如果拔牙后没有肿胀的症状,一般不用处理,吃一些软烂的食物即可。如果拔牙后仍然感到肿胀,请在 24 小时内进行冷敷,并在 24 至 48 小时内进行热敷以消除淤泥。用热毛巾敷在伤口附近的面部,促进血液循环,使充血肿胀的症状尽快消失,促进拔牙。伤口尽快愈合。

拔牙第二天冷敷还是热敷(拔牙第二天可以冰敷吗)(图3)

拔牙后注意事项

1、如果有凝血功能障碍、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应主动向医生说明,以引起注意,做好应急准备。

2、拔牙前用温盐水漱口。

3、拔牙后的第二天,患者不要漱口,以免认为漱口会使血块从拔牙部位流出。

4、拔牙当天或次日出血较多,可在创面敷上相应大小的敷料。

5、拔牙第二天,伤口依然剧烈疼痛,伤口也没有血块,但有污秽和恶臭,并发局部牙槽骨骨髓炎。应每天用温盐水和 3% 过氧化氢交替冲洗。放置相应的碘仿纱布条,加入极少量丁香油填充伤口,直至伤口愈合并呈水样。

6、拔牙后若仍有出血,应迅速清除口腔内的血液,清除拔牙创面上方的游离血凝块,然后在创面敷上敷料。如果还有更多的出血,就应该去医院就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