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孩子比较喜欢精致时尚的轿车,大众高尔夫和大众POLO都符合这一标准,小巧精致两厢车最主要针对的人群就是女性消费者,因为女性消费者选择车辆的条件并不是空间、载物、舒适等,而是外形要有个性,而且价格在10万以内,用于代步用车。而造型精致、小巧、可爱的polo对“80后”的女生具有很大杀伤力,成为她们的第一选择。而预算充足,追求更高档次和更大空间的消费者则会更青睐于级别更高的高尔夫。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还是要看自身需求而定,下面我们详解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1)

由于分属不同级别,大众高尔夫和polo ,两者在平台、底盘、价格、动力上,区别都大不一样。当然,在销量上也有很大区别。上海大众POLO在2017年度的小型车销售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宝骏310,体积小、动力强、操控好成为polo最大的优势。而高尔夫销量与polo相差无几,高尔夫以出色的操控以及动力表现在国内赢得了不少消费者。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2)

虽然级别不同,对于大众汽车而言,家族化特征已不是什么新闻,但新POLO与同门的高尔夫之间的相似度,却仍然让人感觉有点过了。除了品牌和外观,两款车的内饰共性也非常明显,新POLO无论是方向盘、中控台乃至车门的设计,都与高尔夫非常相似。两款车都属于大众家族,在车身内饰工艺、悬挂调校风格等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共性。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3)

外观方面的区别,说POLO就是小一号的高尔夫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一眼看上去,他们都有着棱角分明的头灯,扁平的进气格栅中间几乎以同样的方式镶嵌着大众品牌的LOGO。两款车型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C柱的造型。高尔夫的C柱相对宽且直一些,而POLO的C柱相对窄而且倾斜,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从外观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4)

空间方面的区别,两款车虽分属不同级别,但新POLO 3970mm的车长在A0级两厢车里算是最大的之一了,反观高尔夫,它4199mm的车长则属于两厢A级车中最短的。这一长一短,使得两款车在车长上的差距只有229mm,很多同级车之间都有类似的尺寸差别。空间方面高尔夫完胜polo,这一点显得有点以大欺小,当然Polo的空间也够用了,因为车型尺寸及定位的不同,乘坐空间以及储物便利性方面Polo甘拜下风。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5)

内饰设计方面的区别,大众高尔夫和大众POLO的内饰样式大同小异,做工方面大众高尔夫更好一点,大众POLO则显得有点廉价。两款轿车均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双圆形仪表显示,中控台配备内嵌式液晶屏设计。两款轿车均配备中控台彩色大屏,集成了蓝牙/车载电话、外接音源接口、标配6个扬声器。大众POLO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6)

座椅方面的区别,大众高尔夫均采用真皮装饰,座椅包裹性比较好,而且外部采用真皮包裹,内里采用绒面装饰,大众POLO采用织物填充,但是做工比普通版要好很多。两款轿车的座椅均可以高低调节、前座中央扶手、后排杯架等功能,高尔夫还配备了腰部支撑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大众高尔夫配备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出风口。大众POLO则配备自动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7)

动力方面的区别,大众高尔夫和Polo同样搭载1.6L自然吸气L4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平心而论,两款车型共同使用的1.6L发动机技术上并不算先进,不过它的最大优势是成熟和稳定。而同样的发动机放在A0级的POLO身上可算是动力强劲,而放在A级的高尔夫身上应该说是刚刚够用,所以虽然动力相同,但POLO的加速能力要优于高尔夫。

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polo和高尔夫什么区别(图8)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大众虽然就感官和车长方面,对于高尔夫和POLO的划分并不是十分明确,但并不会造成二者在产品方面的重叠。高尔夫从空间、质感、悬挂以及配置组合方面,都比POLO要高一个级别,价格差距也在合理范畴内,因此女生买polo还是高尔夫就是预算和需求之间的斗争了。

选择上也并不困难,因为二者的主攻车型差别会更大。选择POLO主要是女性消费者,看重的是它灵活、时尚,并且绝对价格较低,10万以下的1.4L版本肯定是销售主力。高尔夫则以更大的空间和驾乘品质可以更好的满足家庭的需求,选择高尔夫的人对于动力、品质等细节也更加注重,售价在15万元左右搭载1.4TSI和DSG的版本是最值得考虑的。

导读:换代大众Polo即将上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