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婴儿睡觉冷不冷(宝宝睡觉冷热摸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很有可能导致感冒着凉。大人睡觉冷的时候会起来加被子,但是小宝宝还不会说话,对于睡觉冷热无法很好的表达自己的不适,这就需要大人注意观察宝宝睡觉的冷暖问题。那么怎么看宝宝睡觉冷暖呢?

怎么看婴儿睡觉冷不冷(宝宝睡觉冷热摸哪里)(图1)

怎么看婴儿睡觉冷不冷

首先看睡眠状态是否踏实,如果睡不好,会有反复的易惊或活动状态,这意味着睡眠状态有问题,饿了、想尿尿排便都会引起这种状态,外部温度环境不合适也会引起睡眠不稳定。 除了这些,你还可以感受宝宝皮肤的温度,比如手脚是否冰凉。 如果手脚冰凉,说明睡觉的温度可能会稍微低一些。 也可以摸一下背部,看看有没有出汗。 如果身体很热,可能会出汗。 可能是睡觉的时候被子盖的有点厚,会出现背出汗的情况。婴幼儿睡眠的冷暖状态主要从睡眠状况和皮肤温度来判断。

怎么看婴儿睡觉冷不冷(宝宝睡觉冷热摸哪里)(图2)

宝宝睡觉冷热摸哪里

你可以摸宝宝的脚。 如果宝宝的脚暖了,那么全身都暖和了,但如果脚凉了,就说明宝宝有点被罩了。 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给宝宝选择一点了。 盖上厚被子,过一会再摸宝宝的脚。 如果感觉暖和,说明宝宝在睡觉,不会冷。

您也可以触摸宝宝的背部。由于宝宝的背部有很多血管和神经,一般情况下,宝宝的背部是比较温暖的。 如果宝宝在睡觉时感到冷,则背部也很暖和。 会比较冷,所以可以通过摸宝宝的背来感受宝宝在睡觉时是否冷。而且在摸的时候,如果发现宝宝的后背在出汗,温度也比较热,说明被子有点厚,或者房间里的温度比较高,那么建议给宝宝盖上薄一点的被子。

怎么看婴儿睡觉冷不冷(宝宝睡觉冷热摸哪里)(图3)

冬天宝宝盖被子注意事项

1、直接接触宝宝皮肤的床单和羽绒被最好是纯棉的。棉制品吸汗,透气性好,对宝宝皮肤刺激小。床上用品的面料最好选择浅色,被子最好选用干净的棉布或腈纶棉。被子不宜过厚或过大,一般一斤左右,大小要适合宝宝的婴儿床。

2、宝宝的被子要多准备几件,方便洗换。还可以准备2~3个小被套,除了方便换洗之外,还可以当夹子使用。或者准备两条儿童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增加或减少。

3、宝宝的床垫也很重要,不能太软。棕榈婴儿床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婴儿的骨骼处于发育阶段,尚未完全钙化。过软的床垫,如弹簧床垫或海绵垫,不利于宝宝的活动,还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和肌肉发育,甚至可能给宝宝带来窒息的危险。如果你想自己给宝宝做床垫,最好用棉胎,提前压实,在上面垫上一层薄薄的棉垫,方便清洁和更换。

4、宝宝的床上用品和床单要经常清洗和更换,并在阳光下晒干。阳光不仅会使被褥柔软温暖,还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